電氣維修標準

2021-03-04 02:31:01 字數 1052 閱讀 3214

rubber manufacturing co.,ltd. 版本:a

版次:01

第頁,共頁

指導檔案:電氣維修作業標準

檔案編號:

生效日期:2023年月日

作成:審核:批准

卡萊(梅州)橡膠製品****

1、 目的

為了規範裝置電氣維修、安裝作業,制定本標準,使電氣維修及pm作業工作標準化,進一步推進tpm管理體制,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提高裝置綜合利用率。

2、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與橡膠輪胎生產相關裝置的電氣維修及pm作業。

3、定義

pm: 是指清除在生產中不可避免的不正常技術狀況(零件的老化、精度下降、鬆動、幹摩擦、灰塵、異常響聲等)的作業。

大修:指對裝置的全面修理,以恢復裝置的效能。也是修理工作量最大的修理,大修週期一般為5-10年。

4內容4.1感測器(接近開關、光電開關及磁性開關)的更換。

4.1.1維修作業標準

4.1.2相關圖紙資料

按裝置圖紙接線,若有改動請做好標記。

4.1.3施工網路圖:單位/分鐘

4.1.4檢修步驟及操作方法

4.2繼電器、接觸器的更換。

4.2.1維修作業標準

4.2.2相關圖紙資料

按裝置圖紙接線,若有改動請做好標記。

4.2.3施工網路圖:單位/分鐘

4.2.4檢修步驟及操作方法

4.3選擇開關、按鈕及指示燈的更換。

4.3.1維修作業標準

4.3.2相關圖紙資料

按裝置圖紙接線,若有改動請做好標記。

4.3.3施工網路圖:單位/分鐘

4.3.4檢修步驟及操作方法

4.4電磁閥及氣動元件的更換。

4.4.1維修作業標準

4.4.2相關圖紙資料

按裝置圖紙接線,若有改動請做好標記。

4.4.3施工網路圖:單位/分鐘

4.4.4檢修步驟及操作方法

4.5溫控器及數顯儀表的更換。

4.5.1維修作業標準

4.5.2相關圖紙資料

「電氣安裝與維修」專業技能考核標準

一 考核物件 三年制中職供用電技術專業 電子資訊類專業或相關專業學生。二 考核內容 1.按競賽任務書給定的電氣施工圖完成配用電裝置 照明裝置和弱電裝置的安裝。2.按競賽任務書給定的某系統電氣控制原理圖 系統控制物件不超過3個 完成控制電路的連線 相關元件的引數設定,並除錯該電氣控制系統達到技術要求。...

電梯電氣維修常識

門鎖迴路 作用 為保證電梯必須在全部門關閉後才能執行,在每扇廳門及轎門上都裝有門電氣聯鎖開關。只有全部門電氣聯鎖開關在全部接通的情況下,控制屏的門鎖繼電器方能吸合,電梯才能執行。故障狀態 在全部門關閉的狀態下,到控制屏觀察門鎖繼電器的狀態,如果門鎖繼電器處於釋放狀態,則應判斷為門鎖迴路斷開。維修方法...

個人簡歷電氣維修

自薦信尊敬的zpss公司人事部經理 您好!首先感謝你在百忙之中翻看我的簡歷。我叫夏坤,來自山西右玉,是山西長治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的學生。我相信 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貴公司是我成功的起點,有幸同貴公司一起創造明日的輝煌。在學習上,我除了學習好專業知識技能以外還廣泛閱讀大量與管理 營銷有關的資料 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