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維修標準

2023-02-10 16:15:04 字數 1706 閱讀 2208

1、 debug卡的使用

debug卡在檢查主機加電但不啟動不報警顯示器黑屏的故障時非常有用,同時也不能完全依賴debug卡。主要觀察主機加電後+12v,-12v,+5v,-5v,+3.3v的電壓指示燈是不是全亮,clk燈是否亮,bios燈是否閃爍(在機器啟動時閃爍),rst燈是否常亮(在按下rst鍵時亮)。

2、 萬用表的使用

能夠使用數字萬用表測試220vac的市電電壓,能夠測試主機開關電源的各路輸出,能夠檢查客戶家的排插是否接有地線。

3、 必備技能

小喇叭的使用,測線儀的使用,rj45,rj11水晶頭的製作,hub的連線,路由器的安裝,bios的除錯,顯示器的故障判斷,印表機的檢查。

4、 硬體更換

1)、在對硬體更換操作前必須雙手接觸一下金屬物體,如金屬自來水管,大地,金屬窗台,以釋放人體所攜帶的靜電。

2)、在取放顯示卡,記憶體條,硬碟等時慶盡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金手指部分。

3)、記憶體插拔的正確方法:雙手持記憶體,垂直插入記憶體插槽,雙手拇指用力下按,待記憶體插槽兩邊的按鈕彈起後卡入記憶體條的定位槽後停止。

4)、顯示卡的插拔:要注意顯示卡插槽內側一端的固定銷,在取下顯示卡應先擰下尾板的固定螺絲,再乙隻手拔開或拔出固定銷,另乙隻手握散熱片向上垂直拔出顯示卡,不可左右搖晃。

5、 前置usb和音訊介面

前置usb的接法一定必須慎重,如果無法確認是否安裝正確,寧可空缺不裝,也不能錯裝。

前置音訊的接法一般都是第7針空缺,56,910為左右聲道。雋星主機板的前置音訊比較特殊。

6、 系統檢查確定是否重作系統

我們在更換硬碟,光碟機,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無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只有在更換主機板後才考慮重灌系統。如果前後更換的主機板都是intel晶元組或via晶元組的,也不必重灌系統。

7、 驅動程式安裝

硬體更換後,應單獨安裝更換硬體後的驅動程式,以保證更換硬體能夠正常穩定工作。

8、 封箱前檢查專案

對於硬體維修,在封箱前必須檢查前置usb是否正確連線,前置音訊是否鬆動,cd音訊線是否連線或鬆動(常見於845之前的機器,新機器或使用數字音訊功能,不過關機放cd還需要使用cd音訊線),sata資料線,光碟機資料線是否鬆動,電源線是否鬆動,機箱內的電源線是否**,是否會碰到cpu風扇,cmos跳線是否位於12位置。

9、 系統中檢查內容

在裝置管理器中檢查有無嘆號或問號。對於不影響機器使用效能的問號可保留。

10、 程序檢查

同時按下alt+ctrl+del撥出「任務管理器」,可以檢視當前系統中的程序,對於xp啟動時必須呼叫的程序我們必須熟悉:如 system,system idle process, 只有在我們熟悉基本的xp常用程序後,我們才能夠及時發現系統存在的可疑程序或病毒。

11、 封箱貼標

在確認安裝正常,檢查無誤後,應封箱貼標,以確認公司的維修工作完成。同時貼標也是對客戶的負責,如果在維修結束後客戶發現自己的配件不符或缺失,只要封箱貼完好,由公司承擔相關損失。由公司先行賠付後,再查詢相關責任人的直接責任,嚴重者將向公安機關報案。

12、 logo張貼

為方便客戶及時報修和與公司聯絡,在徵得客戶同意後,可將公司的logo標籤巾於顯示器的左下角。

13、 機器配置核實

在檢查封箱時,應填寫機器配置清單。對於新客戶按照機器的實際配置如實填寫。對於老客戶,如果公司派出的維修單上的配置與實際不符,應按實際填寫,並修改維修單。

14、 維修單填寫

在硬體維修工作完成後,應認真填寫維修單,並請客戶對機器配置和維修結果簽字確認。

5A硬體標準

一 樓宇裝置自動化系統 ba 樓宇裝置自動化系統,可對全樓的供排水裝置 製冷裝置 供電系統和電梯 自動扶梯進行監視及控制。以狀態監視為主,控制啟停為輔。1空調自控系統 2供排水自控系統 3變配電監視系統 4電梯監視系統 二安全防範系統 sa 1閉路監視系統 地落車庫出入口,首層大廳設彩色變焦帶雲台攝...

硬體網路考核標準

本考核標準是根據硬體專業的實驗裝置條件的實際情況和學生的具體情況制定的。下面我們就實驗室實驗裝置的實際情況做一下分析。目前,實驗室的實驗條件在逐步完善,但由於實驗裝置遠遠落後於目前市場上主流的裝置,所以在計算機的組裝與維護方面達到的水平,只能達到熟練組裝和維護賽揚4以前的機器水平。另外,作為新生實驗...

電氣維修標準

rubber manufacturing co.ltd.版本 a 版次 01 第頁,共頁 指導檔案 電氣維修作業標準 檔案編號 生效日期 2011年月日 作成 審核 批准 卡萊 梅州 橡膠製品 1 目的 為了規範裝置電氣維修 安裝作業,制定本標準,使電氣維修及pm作業工作標準化,進一步推進tpm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