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加工工段各崗位崗位職責

2021-03-04 02:23:47 字數 1689 閱讀 1212

一、工段長職責:

1、工段長為工段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工段的日常事務、工作安排,對本工段的質量、安全、裝置全面負責。

2、認真貫徹執行公司、分廠下發的各項方針政策、規章制度;

組織本工段的工作,認真完成公司、分廠下達的生產任務。

3、做好工段員工的考核、考勤,合理分配工資;加強本工段的勞動紀律及監督,檢查各項制度、規程的執**況,對違紀、違章現象進行制止及處罰。

4、團結員工,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維護員工的合法利益,及時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不利傾向,確保生產正常進行。

5、組織本工段「5s「管理工作、裝置保養工作,確保文明生產;

負責制定組織後備人才的培養計畫和日常員工的培訓工作。

二、副工段長職責:

副工段長兼任工段安全員,配合工段長開展好工段安全、質量、生產、裝置等的全面管理工作。

三、班長職責:

1、對班組安全、質量、生產工藝、生產組織、裝置、人才培養、文明生產、班組企業文化建設等管理工作全權負責。

2、完善班組管理制度,落實班組建設方案,按照分廠經濟考核制度,落實班組分配細則。

3、嚴格按照公司、分廠管理制度落實開展各項工作,保證完成公司分廠下達的生產經營任務,堅決執行分廠、工段下發的各種規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規程。

4、加強班組安全、勞動紀律、質量等管理工作,對違紀違章現象進行處罰。

5、及時組織宣傳貫徹公司、分廠相關精神,團結關心員工, 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維護員工的合法利益,以身作則,服從安排。

6、帶頭創新管理,努力帶領班組員工加強學習提公升業務技能,積極開展小改小革、降本增效工作。

7、做好非正常情況時的組織預案。

四、班組職責:

1、嚴格遵守公司、分廠、工段及班組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上級安排,努力工作,積極參加分廠、工段、班組的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及操作技能。

2、圍繞分廠、工段、班組下達的生產任務,統一思想,明確安全、質量管理目標,樹立一流服務意識,爭創一流團隊。

3、嚴格按安全操作規程操作,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做到「三不傷害」。

4、按時﹑按質﹑按量完成生產任務。

5、負責崗位裝置的操作﹑維護﹑保養﹑做到「三好四會」;

6、保持裝置、室內、環境衛生區域的清潔、工件堆放整齊,作到文明生產;

7、及時反映本崗位裝置故障,配合檢修人員盡快消除裝置隱患,全面提高裝置的綜合使用率。

8、負責上報生產上發現的圖紙錯漏和產品質量缺陷。

五、質檢員職責:

1、嚴格遵守公司、分廠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安排,努力工作,積極參加分廠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樹立為生產服務的思想;

2、每天對班組加工完成並進行班組檢驗後的產品進行再次檢驗,保證產品尺寸及其它要求達到使用者的要求,並指揮成品堆放,發貨。

3、負責做好產品質量的相關記錄,如實填寫並按相關規定上報。

4、參與工段巡檢、生產例會及各種培訓工作。

5、協助班組搞好生產。

6、完成分廠、工段安排的其它工作。

六、技術員職責:

1、嚴格遵守公司、分廠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安排,努力工作,積極參加分廠、工段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樹立為生產服務的思想。

2、負責工段、班組的技術工作,對於技術問題,應及時提出解決方案。

3、負責工段各類報表的填報工作,協助質檢員做好工段質量控制工作。

4、參與工段巡檢、生產例會及各種培訓工作。

5、協助班組搞好生產。

6、完成分廠、工段安排的其它工作。

機加工工段

各工段崗位職責 前段

前段崗位職責 切斷 1.接收工令單,確認工令單上面的規格與圖紙上面的是否相符,確認圖紙是否有問題。2.填好領料單,確認好工令單上面的材質,數量,外徑,長度。3.到倉庫領取棒料,根據工令單確認棒料數量,外徑,長度,材質。4.熟悉機台各按鈕功用,會使用一般性操作 速率調整,行程調整,更換砂輪 5.能看懂...

機加工專業崗位職責

1 堅決服從生產部長的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 2 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 3 組織裝置規程 機加工管理等制度擬訂 檢查 監督 控制及執行 4 負責編制月度和平時作業計畫 裝置維修,及時組織實施 檢查 協調 考核 5 配合模具專業確定機加工件的技術要求,負責編制機...

結晶工段崗位職責

一 結晶器工段主控 1.在班長的帶領下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確保本崗位工藝控制和裝置運轉正常,對崗位安全生產負責。2.嚴格按工藝規程控制生產正常,及時對流程和畫面進行巡檢,及時發現生產中的異常情況,正確調整並對現場發出正確指令,處理不了的要及時向執行主管匯報。3.精心操作,優化工藝,確保產出的醯胺油中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