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部門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04 02:20:54 字數 871 閱讀 3629

為了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進一步明確各級、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防範各類事故的發生,根據《安全生產法》及有關安全生產管理規定,現與公司各部門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目標

1. 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生產要服從安全的需要,實現安全生產與文明經營。

2. 責任人履行好職責,確保本負責領域**事故為零,確保不發生火災事故。

二、措施

1. 及時傳達有關安全生產工作要求,部署本部門安全生產任務,督促各責任人完成相關安全生產經營指標。

2. 適時組織本企業進行安全生產大檢查,責成各責任人整改安全隱患,解決安全生產中的一些重大問題。

3. 責任人要提高自身的安全素質,增強本部門生產經營人員的安全意識,營造良好的安全氛圍。

4. 做好責任部門安全生產經營經驗的總結推廣,表彰先進。

5. 企業發生安全生產事故,要盡快組織搶救,保護好事故現場,立即向公司安全科及相關責任人報告。

三、考核

1. 考核為年月日至年月日。

2. 責任人每半年的中旬將本部門的各項指標完成情況向公司安全科作一次書面報告。

3. 年度考核在責任人自行檢查考核的基礎上,由公司組織對責任人(部門)指標完成情況和工作情況進行檢查、評定。

4. 本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責任書簽字人如工作變動,接任人為自然簽字人。

四、獎罰

根據年終責任人完成安全生產責任情況,進行安全考核,對沒有發生安全事故的,給予200-1000元的獎勵。如發生安全事故的,給予200-500元的罰款處理,對造成重大事故者追究責任。凡隱瞞事故不報,弄虛作假的取消全部獎勵,並罰款1000元。

***公司部門

負責人(簽字責任人(簽字):年月日

部門安全生產責任書

部門落實安全生產監管責任目標管理責任書 本責任書履行方 交通辦 為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工作,全面落實部門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嚴格貫徹執行安全生產 管行業必須管安全 管業務必須管安全 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 誰簽字 誰負責 誰主管,誰負責 誰審批 誰負責 和 一崗雙責 等規定和要求,交通辦履行和承擔本 責任書...

企業各部門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安全管理部門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一 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貫徹國家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深化安全生產的 雙基 工作。2 嚴格遵守國家及各級 主管部門制定的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定期進行合規性評價。3 作為公司安全工作的主管部門,認真履行在日常工作中的監督 檢查職責,為公司在安全方面的決...

車間部門安全生產責任書

精功鎮江汽車製造 為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保證公司各項目標的完成,特簽訂2006年安全生產責任書。一 安全生產指標 1 全年重大 事故為零 2 全年重大裝置事故為零 3 全年重大交通事故為零 4 全年火災 事故為零 5 全年中毒事故為零 6 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率為100 7 全年新進廠職工及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