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部門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04 03:57:58 字數 1683 閱讀 3728

精功鎮江汽車製造****

為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保證公司各項目標的完成,特簽訂2023年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安全生產指標:

1、全年重大**事故為零;

2、全年重大裝置事故為零;

3、全年重大交通事故為零;

4、全年火災**事故為零;

5、全年中毒事故為零;

6、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率為100%;

7、全年新進廠職工及「四工」人員**安全教育率為100%。

二、安全生產責任:

(一)部門(車間)負責人對本部門(車間)的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領導責任,建立健全部門(車間)安全管理體系,根據工廠安全生產指標制定和分解部門(車間)年度安全目標,與班組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訂立預防保證措施,保證廠下達的安全指標實現。

(二)依法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完善部門(車間)的安全工作職責,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降低輕傷和一般事故的發生。做到人身傷害事故、車輛損失事故(含廠內機動車輛)每月輕微事故發生率不得超過部門(車間)總人數的0.5%,總計醫療費用不得超過1000元。

(三)每天帶領安全員對班組和崗位安全生產進行巡查,督促職工按規定正確穿戴和使用勞保用品,安全裝置、訊號裝置齊備並按規定使用;因特殊情況需要在火災或**危險區域的明火操作和登高作業,經批准後,須在安全防範和監督人員落實到位後再實施;各類裝置、設施完好,無帶病工作現象,發現問題立即教育指正、組織整改。

(四)各崗位安全操作規程上牆,警示標誌齊備,不違章指揮、不違章操作,使職工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按要求操作。消防器材定置擺放、定人管理。裝置、設施、電器定人負責,定人操作。

工位器具、吊具定人檢查。做到責任明確,管理考核到人。

(五)生產現場定置管理規範、物資擺放整齊;督促職工嚴格執行工藝紀律,按工藝流程操作;所有生產作業必須在規定區域內進行,不得占用物流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器材(設施)前必須的通道。

(六)開展安全生產教育活動。利用晨會、班組會和各類安全會加強對職工的安全知識和意識教育,積極配合參加廠裡布置的「安全周」、「安全月」、「百日安全競賽」等活動,結合部門(車間)的實際情況開展安全宣傳和組織實施。

(七)搞好安全生產技術培訓。對新工人、換崗復崗職工做好班組、車間的二級安全教育,並加強對職工的應知、應會業務知識培訓,做到特殊工種作業人員按時培訓、複審、持證上崗。

(八)保證做到部門(車間)內部通道暢通,地面整潔無油汙。督促機動車駕駛人員定期參加工廠組織的安全學習,教育駕駛人員不超速、不超載、不超高、不超寬和違章行駛;定期進行車輛檢查,保證車輛完好,不發生交通事故。

(九)按「事故隱患整改和職業危害監控法」的要求對部門(車間)的a、b、c**監控點進行巡查、檢查、記錄和整改;組織進行各種月度、季節性、專業性、節前安全檢查,對發現的事故隱患立即組織人員進行整改;對廠級安全檢查下發的隱患整改通知書,按規定的時間和要求整改,達到安全規定。

(十)一旦發生事故,必須在第一時間內通知公司安全管理部門,認真查處各類事故,堅持事故原因沒有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受到嚴肅處理不放過、廣大職工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防範措施沒有落實不放過的「四不放過」原則,不僅要追究事故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同時要追究部門(車間)有關責任人的領導責任。平時各部門的安全工作好與不好應列入部門負責人的考核中去作為一項指標。

(十一)本責任書一式二份,工廠、部門(車間)各執乙份,一經簽訂即納入2023年安全工作考核範疇。

公司負責人部門負責人:

簽訂日期簽訂日期:

精功鎮江汽車製造****

2008 年安全目標及工作計畫

生產車間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了加強安全生產 環保工作,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根據國家相關法律 法規 標準以及公司 安全生產,優質服務 控制風險,關愛生命 依法治廠,持續改進 的方針和 追求最大限度的不發生事故,不損害人員健康,不破壞環境 的目標,現與你本人簽訂二年度安全生產 環保責任書。一 責任物件 員工是本崗位安全 環保的第一...

車間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明確生產部各車間安全管理職責,根據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貫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各知其責 各負其責,確保我公司人身和財產安全,實現安全生產目標,生產部同各車間簽訂本責任書。一 責任車間 二 責任人 三 責任區域 四 年度目標 1.工傷 死亡或群傷事故為0,重傷事故為0 輕...

車間安全生產責任書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車間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車間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總結安全。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代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