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專員3月份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3:24 字數 1884 閱讀 5027

2023年人事部3月份***個人工作總結

3月份過的很快,其間我們還組織公司女職工去泰州遊玩了2天,大家都玩的很盡興,回來工作更有激情了,讓我對公司也更加充滿了信心。

作為人事專員,目前擔任的工作職責有:員工招聘、員工入職離職進出管理、社會保險的辦理、檔案管理、系統資訊的及時更新、通知的發放、**一些辦公用品、領導臨時交辦的事項等。當然,我本身學習的並不是人力資源專業,也沒有從事人力資源的工作的經驗,經驗不足,對人事工作的了解也不深入,也是我的短處,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還必須繼續向前輩學習,虛心請教。

現將3月份工作匯報如下:

一、員工招聘:

3月份,我去了三場校園招聘,分別是3月15號的南京林業大學校園招聘會、3月16日的南京理工大學校園招聘會、3月17日的南京航天航空大學校園招聘會。這也是我本人第一次出去招聘,雖然很辛苦,但也學了不少東西。

校園招聘大多是一些大型的國企、兵工廠、航天航空工廠等專業要求很強的企業前去招聘,我們企業作為本土知名民營企業,也有一定的影響力,有些部分應聘者也是慕名前來應聘,所以收到的投放簡歷也是不少,大多還是文科類女生居多。通過這次招聘,也讓我看到了就業的壓力,不好好工作,我們隨時會被後起之秀代替。

招聘會回來的簡歷整理,經過討論,最後敲定7人前來面試。但是效果不是特別理想。

2、員工入職離職進出管理:

三月份入職離職人數比較多,其中入職46人,離職33人。具體明細見人事部3月份工作。

人員跟進方面,還存在一點的誤差,可能追蹤不是很及時,這方面我也存在不足。現在也有做及時記錄,做好每一步,爭取每個過程都及時準確,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做好功課,定能事半功倍。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都能順利完成。

3、社會保險的辦理:

上、下勞動保險方面,一般市內有就業證的員工,都可以在網上辦理;女超過四十,男超過五十及外地人,需到櫃檯辦理。這2方面都沒有問題。

工傷報銷方面,最重要的是材料要準備齊全。在報工傷險前,一定要自己先核對一下,主要要看下,發票有沒有錯誤,病例上日期與病例是否一致(避免職工看病時有2本病例,但交上來時就一本,造成有的發票病例上沒有體現,報銷不了),發票上有的報告,一定要有,不然也報銷不了。收上來的材料,自己一定要核對,避免造成材料不齊,被打回,造成二次返工。

我自己也在報銷的過程中,不斷增加的自己的經驗,爭取材料一次通告。

退休和生育險方面,我的經驗還不是很多,準備材料方面還存在不足,考慮不是很全,這方面,還需要多幾次鍛鍊的機會和磨練。我也會認真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意外險報銷方面,現在還是陳麗姐負責,後面可能會交給我來管理,我也會努力學習,盡快上手。

4、檔案管理、系統資訊的及時更新:

入職檔案:主要包括員工的合同、就業證、個人資訊、就業登記備案等。檔案分廠部,按序號排列,方便查詢。

離職檔案整理:員工離職後,要提前給員工準備離職檔案,包括勞動合同資訊完整、終結備案、社會保險關係變動表等,員工前來領取離職檔案時,一定要登記清楚拿走材料的明細,以防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erp系統入職離職的資訊要及時更新,及時錄入新員工的社會保障證號及銀行卡號,資訊盡快完全,有新資訊及時錄入。

五、通知的發放及一些行政事宜:

配合部長完成一些行政方面的事情,包括及時更新大廈通訊錄,給各部門發放,一些通知及時張貼在公示欄等相關事情。

六、**一些辦公用品:

三月份**辦公用品共花費11908.56元,其中清潔用品共2267.3元,保潔及廚師工作服共2008.

85元,辦公耗材類共1242.5元,辦公用品共1526.61元,商務禮品共4219.

8元,其他費用共643.5元。具體明細見2023年3月**用品報表。

從2023年12月3日進入公司,到現在已經快四個月了,從陌生到熟悉,我還在慢慢的學習當中,仍然還有許多不足,工作期間缺乏太多的專業知識與工作經驗,,是公司的領導和同事給予我很多幫助,我也在不斷成長,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進取,積極向上。找到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容易,我一定會做好它。

3月份工作總結

2102年3月份工作總結 在這萬物復甦生機勃勃的季節裡,轉眼間三月份的工作已經結束,四月份的工作即將開始。三月份的工作中有很多收穫和喜悅,同時也遇到很多困難,存在一些問題。現將三月份工作 學習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 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三月份公司機關實行新的綜合管理考核制度,自該制度實行前後以來,我始終...

3月份工作總結

本月浮選電氣裝置執行平穩,通過推進標準化班組建設,班組成員作業安全技能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高,3月份,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 通過參加驗收,我們知道了自身班組建設的差距,對上級主管部門提出的整改意見我們認真做好了記錄,通過完善了安全評價制度,更加有力的推動標準化作業。通過向先期進入的班組學習 取經...

3月份工作總結

2013年3月份工作總結 尊敬的領導 各位同事 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指導 全體員工的支援努力下,北京南路店2013年度3月安全順利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下面我 3月份工作情況和4月份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一 總體情況 按照年度計畫,3月份門店經營目標任務為萬元,實際完成金額為元,其中 客房收入元,入住率為 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