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夢讀後感

2021-05-23 18:50:13 字數 986 閱讀 7312

母愛如水,母親是源

以前,我一直以為狼是一種兇猛而又殘忍的動物,可自從讀了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之後,讓我對狼有了全新的評價。我震撼於

《狼王夢》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匹叫紫嵐的母狼生了三匹公狼:黑仔、藍魂兒、雙毛,和一匹母狼:媚媚。

紫嵐一心想讓自己的狼兒奪取王位,什麼都不顧,千方百計,竭盡全力,雖然希望一次次變成失望,三匹小公狼乙個個死去,但它沒有灰心,至死而不悔,把希望留在自己兒女的下一代。我喜歡紫嵐,是因為我被它偉大而強烈的母愛與執著所感動。

《狼王夢》中有很多地方寫到了深沉的母子之愛,無間的親情與溫柔,可這些在狼的世界裡卻表現為十分殘忍。文中有一段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它把全部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著藍魂兒潮濕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狼嘴發出嗚嗚愜意的叫聲;突然間,紫嵐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迅如閃電快如風,只聽得咔嗒一生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迸濺出一汪滾燙的狼血,腦袋便咕咚一生栽倒在地里,氣絕身亡了。

」每次看到這裡,我都兩眼淚水,既可憐小狼藍魂兒,又為母狼紫嵐忍痛割愛感到悲哀,紫嵐寧願讓藍魂兒死在自己手下,也不願讓自己的寶貝飽受獵狗、獵人的欺凌後死去,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呀!

讀著《狼王夢》,我不禁想起了乙個故事。在5·12大**中,搜救隊員發現了一位穿著紅衣的母親,他躬著身子跪在殘垣斷壁間,頭上、背上都堆滿了磚頭她的雙手卻緊緊地將乙個幾個月大的嬰兒抱在懷裡。這位母親已經停止了呼吸,她的身體僵硬了,但手裡一直緊緊握著一部手機。

搜救隊員把嬰兒抱了過來,另一位搜救隊員想把那位母親的身體放平,可是,那僵硬的屍體已成了捨己救子的誓言,那躬著身子跪在地上的姿勢已成了永恆的雕塑。

搜救隊員將手機拿了出來,「啊!上面有條簡訊!」他驚訝道。

其他搜救隊員迫不及待地說:「寫的什麼?快念念!

」那位搜救隊員念道:「親愛的孩子,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是她留給孩子的!這是多麼偉大的母親,多麼無私的母愛呀!

其實,母愛是世界上做真摯的情感,母愛如就水一般,母親就如源一樣,無論你奔騰到**,依然有不盡的源頭之水。

《狼王夢》讀後感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 讀 狼王夢 有感 人生是乙個拼搏的過程,是乙個努力的過程,是乙個堅持的過程。也許成功,也許失敗,但只要拼搏了努力了堅持了,你就是成功的,偉大的,值得驕傲的。王,乙個響亮而又高傲的名字,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都對 王 充滿了敬佩,似乎只有他才能高高在上,似乎只有他才能發號施...

狼王夢讀後感

暑假裡,我一口氣看完了沈石溪的動物 狼王夢 這本書講了一代狼傑黑桑死於非命,壯志未酬。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黑桑當上狼王的遺志,將希望寄託在它的幾個孩子身上,費盡心機地對狼崽展開一系列教育。長子黑仔獲得了父親的全部遺傳基因,紫嵐把全部的母愛傾注到他的身上。然而卻因紫嵐培養 超狼 夢心切,過早地讓它跨出...

狼王夢讀後感

狼王夢 讓我更客觀更全面地了解了狼,它不是 小紅帽 裡那可惡的狼外婆,也不是鬼故事作惡多端的 狼精 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傑,是一種非常智慧型的動物。聽啊,那淒厲蒼涼的狼嚎,唱響一曲曲生命的讚歌。狼王夢 是著名動物 家沈石溪的作品,講述了乙個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 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黑桑當上狼王的遺志,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