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站安全警示牌

2021-03-03 20:27:29 字數 763 閱讀 3064

一、成分/組成資訊:

化學品名稱:氨分子式:nh3英文名稱:

ammonia外觀與性狀:無色、有刺激性惡臭的氣體。溶解性:

易溶於水、乙醇、乙醚。熔點(℃):-77.

7,沸點(℃):-33.5,相對密度(水=1):

0.82(-79℃),**上限%(v/v):27.

4,**下限%(v/v):15.7。

二、危險性概述:

危險性類別:第2.3類有毒氣體。(常用危險化學品的分類及標誌gb13690-92)

健康危害:低濃度氨對粘膜有刺激作用,高濃度可造成組織溶解壞死;上述症狀加劇,出現呼吸困難、紫紺,嚴重者可發生中毒性肺水腫,或有呼吸窘迫症候群,高濃度氨可引起反射性呼吸停止,液氨或高濃度氨可致眼灼傷,液氨可致**灼傷。

三、急救措施:

**接觸:立即脫去汙染的衣著,應用2%硼酸液或大量清水徹底沖洗;就醫。眼睛接觸:

立即提起眼瞼,用大量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徹底沖洗至少15分鐘;就醫。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如呼吸困難,給輸氧,如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就醫。

四、消防措施:

危險特性: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能引起燃燒**,與氟、氯等接觸會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若遇高熱,容器內壓增大,有開裂和**的危險。有害燃燒產物:氧化氮、氨。

滅火方法:消防人員必須穿全身防火防毒服,在上風向滅火,切斷氣源,若不能切斷氣源,則不允許熄滅洩漏處的火焰,噴水冷卻容器,可能的話將容器從火場移至空曠處。滅火劑:

霧狀水、抗溶性泡沫、二氧化碳、砂土。

警示牌製作

華電南雄 上大壓小 熱電聯產工程 2 350mw 廠外補給水工程 1 專案概況 華電南雄 上大壓小 熱電聯產工程 2 350mw 為南雄市東莞大嶺山 南雄 產業轉移工業園一期及二期 南雄市區提供熱電 冷 聯供。廠址位於南雄市城區北偏西約3km處全安鎮,廠址北側為韶贛高速,西側為韶贛高速引線公路,廠址...

安全警示牌製作方案

一 安全標識設定中存在的問題 根據之前實地勘察的情況,以及 aq t9006 2010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基本規範 的要求,貴單位現有安全標牌的設定存在以下問題 1 廠區及辦公區各主要出入口安全標識未設定。2 廠區入口及廠區內危險路段內道路缺少限速標誌及反光鏡。3 工業直梯及斜梯上無安全警示標誌。4...

安全警示牌的布置原則

1 安全警示牌的型別 安全警示牌分為禁止標誌 警告標誌 指令標誌和提示標誌四大型別。2 不同安全警示牌的作用和基本形式 1.禁止標誌是用來禁止人們不安全行為的圖形標誌。基本形式是紅色帶斜槓的圓邊框,圖形是黑色,背景為白色。2.警告標誌是用來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發生危險的圖形標誌。基本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