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516 閱讀 1945

篇一:匆匆》讀後感

讀了《匆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時間是多麼寶貴、多麼有用,也讓我有了不再浪費時間的決心,我也理解了朱自清的悔恨。

《匆匆》主要寫了作者朱自清21歲時對時間流走的痛惜和對自己沒有珍惜時間的自責。作者後悔前一段時光自己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沒有好好利用時間,讓八千多日子從手裡溜走,惋惜時光時時刻刻都在流失著。時間是那麼少,那麼得不夠用,作者用自己的體會告訴大家時間是非常寶貴、有限的,每個人都要珍惜時間,不能認為時光是永久的,有很多很多。

其實時光非常短暫,眨眼間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溜走……造物主創造了每乙個人,他給每乙個人的時間是相同的,但人的成就是不同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比浪費時間的人多得到很多東西,這是因為時間在珍惜它的人眼裡是寶貴的財富,不捨得浪費、不忍心揮霍,而是充分地利用它。

人要學會利用時間、珍惜時間,認真做事、好好玩耍 ,這樣又學好又玩好,又沒讓時間從身邊白白溜走。

篇二:匆匆讀後感

人生是一場單程旅行,時間就是人生的旅票。人們只有在時間已經白白浪費後,才回過頭嘆息,埋怨著時間的流逝,卻從來沒有審視自己。

當我們在看肥皂劇時,時間已匆匆離去,帶領我們赴往下一段旅程。雖然時間是不會停止的,但是為什麼人們不能充實做些有意義的事呢?不要讓人生之旅這麼虛無呀。

我們可以去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可以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去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有這麼多事可以做,人們為什麼會無聊呢?

朱自清感嘆著過去的時間渺小,我卻不然。乙個人對於地球46億年的長河的確像是滄海一粟,可對乙個人來說,一分鐘也是寶貴的。在區區的一分鐘裡,可能在汶川大**中生還的人會多乙個;可能在有難題想不通時,有了思路……時間對於人來說,就是無價之寶。

雖然它去得匆匆,但是,人們也能和時間去賽跑。

在每時每刻,時間都在流逝,朱自清也在《匆匆》道出了人與時間的平衡。難道人們不能打破這些,去和時間比賽?只有和時間一起賽跑,人在一生也將十分充實,旅程也是》幸福快樂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去努力向前,讓一張單程票沒有被匆匆的日子擊敗。

篇三:匆匆讀後感

時間,如白駒過隙,在不經意間與我們擦肩而過,而我們總是這樣,就算失去了一絲,也不懂得珍惜另一絲,正如朱自清在《匆匆》裡寫的那樣: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子的匆匆裡,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

的確,在生活裡,光陰帶走的是一絲絲、一縷縷的光陰,留下的卻是匆匆——

在燈光下,雖然抱著一本書,但思緒早已被遙遠的阿拉斯加山脈、北極圈、金字塔給帶走了,但我所不知道的是:光陰,已經從我的眼前溜走,我卻毫不在意。的確,時間漸漸離我們遠去,得到的只是父母的責罵,我後悔莫及,但那又有什麼用呢?

時間如冬天的白雪,純白了那點點記憶。

我經常呆在花園裡,抱著香樟幻想,看著點綴在天空的點點純白,聽著鳥語,聞著花香,在夢幻般的世界裡虛度光陰。

在一聲聲教誨中,換來的都是「我們要珍惜時間」,但我們哪個人沒有虛度過光陰,因為老師的教導早已被光陰帶去。

「珍惜時間」,多麼簡單的四個字啊!但它貫穿了整個人生。

篇四:匆匆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散文,散文的名字叫做《匆匆》。

它告訴我,時間一去不復返。是啊,每當我看到書桌上的兩張**時,都會有這種感覺。一張**是我三歲時吃麵條的美照,**中的我眼神熠熠發光,臉蛋肥圓,下巴上佔著綠色的麵條裡的菜葉,眼前乙隻藍色翠邊的花碗格外顯眼;另外一張**上顯眼的還是那只相同的藍色花碗,依然是我在津津有味的吃著麵條,只是這時的我已經長成了乙個美麗的女孩,一張乾乾淨淨的臉,微笑著。

看著長大的自己,感覺時間過的真快啊!過去的時間真的不再回來了。哎!

現在真想知道自己躺在搖籃裡是什麼感覺,真想知道像寶寶一樣被媽媽抱起來是什麼感覺!可是,這些時間都已經悄悄溜走了。

我在吃飯時,時間匆忙地逃走了。吃完飯,我去看電視,時間呀,悄無聲息地飛走了。飛到了乙個誰也找不見它的地方了啊!

時間啊,你能告訴我,你飛去**了?為什麼你一去不復返呢?

時間不回答我,但我知道,我們不能讓時間停止,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浪費時間,好好的利用時間。當我們做了這件事,就不要再去同時做別的事情,而且我們還要把所做的事情努力做好。這樣,我們就能抓緊時間了。

讓我們把每一分鐘的時間都變成更有意義的吧!

篇五:匆匆讀後感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在青的時候……」這篇課文使我感觸很深,讓我明白了時間的重要性。

時間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價值,時間讓我知道了生命是短暫的,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然的話,就像朱自清爺爺說的那樣:「洗衣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誰說不是呢?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又何常不是這樣呢?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像金錢一樣珍貴 ,但我們用金錢卻買不回我們所流逝的時間。

平時我們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玩遊戲、打鬧、睡覺……卻有很少時間用在做有意義的事情上,時間就像流水一樣眨眼間就過去了,我們將來又何常不為我們以前浪費的時間後悔惋惜呢?但時間是不會倒流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所以,我們就應該從現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將來才不會為自己浪費過多的時間而後悔。

朱自清爺爺的《匆匆》讓我感受很深,讓我明白了時間的重要性,真是「時間如生命,一刻值千金」,讓我們從現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

匆匆讀後感

在暑假我讀了一篇文章 匆匆 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時間去了,卻再也回不來了。時間是個自私的人。它不會為了嬰兒甜美的微笑而停留一秒,來感受這美好 它也不會為了青年人風發的朝氣而逗留一秒,來享受這活力 它更不會為了老人孤獨的背影而感慨...

《匆匆》讀後感

在讀過朱自清的 匆匆 明白了作者對時光的詮釋,我才真正的對時間有了一些概念和感慨。以前,我對時間,只有懵懵懂懂的認知,做一件事情,總不曾懂得要珍惜時間,常常想著 明天再做也無妨,但明日復明日,明日又何其多呢?原文中說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

匆匆讀後感

篇一 匆匆讀後感 我常常困惑,爸爸媽媽為什麼總是跟我念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之類的話 我常常困惑,怎麼又上課了?又要做作業了?太陽一轉眼就下山了?今天,讀了朱自清先生的 匆匆 彷彿是春日裡的清風,吹走了我心頭的迷霧。啊 我懂了 時間來去是這樣的匆匆,多麼寶貴啊 爸爸媽媽嘮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