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演講稿

2021-03-04 01:57:25 字數 775 閱讀 7121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你們害怕孤獨嗎?」相信大家在心裡給我的答案都不一樣。

如果說有人給我的回答是我害怕,那麼我想問你們,你們願意承認自己孤獨嗎?你們會不會覺得承認自己孤獨就顯得自己弱爆了?

一開始,孤獨在我看來更多的是一堆同學在歡聲笑語時,而我卻孑然一身,是落寞,是所有人組隊參加活動,你一言我一語,卻不知外面還有個極想加入卻又不知所措的我;是我發現原來找乙個與我分享喜悅的人都變得很困難的感覺等等,也許我不願承認,但內心深處我知道我確實會為了這些事而感到孤獨。

後來網路上看到乙個段子:it is loneliness that makes you different, not gregariousness. 正是孤獨才讓你變得出眾,而不是合群。

想想但凡那些才華橫溢,有所作為的人,都是耐得住寂寞,會享受和利用孤獨的人,他們選擇在孤獨的時候爆發和綻放,而那些害怕孤獨的,最終免不了成為芸芸眾生中的一位。可是我覺得每乙個人都會有乙個由害怕孤獨到戰勝孤獨的先敗後榮的蛻變。

還有。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劉同這個人,我記得他有一句話:習慣了在乙個人的時光裡,成為自己世界的建造者。

我這樣理解這句話,我們總會遠離喧鬧的人群,要面對著安靜的自己,審視自己,學會在四周無人的時候被迫拔節地成長。我們不要害怕孤獨,因為總有一天我們會享受孤獨。相信那個時候的孤獨更多是因為我們獨一無二。

孤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習慣孤獨,變得默默不語,變得為了合群而合群,變得你不是真正的你,變得你不是最初的你。所以我希望我們正視我們的孤獨,享受著孤獨,在自己乙個人感到孤獨的時候更能審視自己,審視自己的內心,謝謝大家!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作者從親情 友情 愛情 青春 夢想等方面與我們分享著孤獨。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有初入大學的惶恐和對青春未來的迷茫吧,找不到自己努力的方向。這種孤獨感只有自己挺過來了才是真的不孤獨了。梁君思老師和郭慧鈺老師都與我們分享過他們的經歷,縱然有大部分同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是老師也是在忍受孤獨的過程中挺過來了,...

《你的孤獨 雖敗猶榮》讀後感

一尺孤獨,一寸光榮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讀後感 讀這本書,讀的不是孤獨,更不是榮譽與自豪,而是層層故事圈。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單單是名字,對我來說就有著很大的吸引力。在我們這個年紀,青春 迷茫 孤獨 愛情 年華 失去 成功 奮鬥 在路上 這樣的字眼有著很高的出鏡率,我們面臨著或大或小相似的命題。所以...

留守不再孤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留守不再孤獨 還記得那天,爸爸滿臉辛酸的跟我說 孩子,我和你媽要去廣州打工了,想掙點錢蓋房子,你在家一定要照顧好弟弟和奶奶。我一下子愣住了,我才多大啊,我都需要照顧,怎麼去照顧弟弟和奶奶啊?但不管我怎麼哭鬧,爸爸 媽媽還是擰著行李去了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