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2021-12-27 16:15:37 字數 734 閱讀 9305

作者從親情、友情、愛情、青春、夢想等方面與我們分享著孤獨。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有初入大學的惶恐和對青春未來的迷茫吧,找不到自己努力的方向。這種孤獨感只有自己挺過來了才是真的不孤獨了。

梁君思老師和郭慧鈺老師都與我們分享過他們的經歷,縱然有大部分同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是老師也是在忍受孤獨的過程中挺過來了,才有了今天站在講台上與我們共同學習的緣分。縱使疾風來,人生不言棄。我想,當初有如果不是緣分讓劉同與李旭材相識,沒有李旭材的鼓勵和支援,劉同會迷茫很長一段時間吧。

好在,他堅持下來了,即使遇到困難也不輕言放棄。趁一切還來得及,對親情而言,你以為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身邊最親近的人,後來你才知道最親近的人最需要的只是你在身邊。這種孤獨只有切身體會到才會真真明白。

我喜歡旅遊,從小喜歡爸爸做生意時帶著我一起走,向南向北。而我總是想離家越遠越好,多看看家以外的那些景那些事。可現在,離家不遠不近,堅強到現在卻再也忍不住,思念的情緒腐蝕著我的心。

回頭看看,當初的豪言壯志是多麼可笑,而我卻不得不承受這一切的孤獨,而這孤獨我才更加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看不清未來,就好好把握現在。儘管有多不情多不願,有多悔有多怨,高中我最喜歡的語文老師開學第一堂課的一句話讓我堅強到現在:既來之,則安之。

回歸平靜,甘於寂寞,不放棄內心的平靜,不怕枯燥才能重新聽回自己的心跳聲。無論你未來身處混沌還是迷途,保持自在安寧是破除任何困局的最大**。誰的青春不迷茫,這本書為期待未來的我點亮了前行的燈,縱使青春留不住,人生不言棄。

撰寫人:李xx

時間2023年1月3日

《你的孤獨 雖敗猶榮》讀後感

一尺孤獨,一寸光榮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讀後感 讀這本書,讀的不是孤獨,更不是榮譽與自豪,而是層層故事圈。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單單是名字,對我來說就有著很大的吸引力。在我們這個年紀,青春 迷茫 孤獨 愛情 年華 失去 成功 奮鬥 在路上 這樣的字眼有著很高的出鏡率,我們面臨著或大或小相似的命題。所以...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演講稿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你們害怕孤獨嗎?相信大家在心裡給我的答案都不一樣。如果說有人給我的回答是我害怕,那麼我想問你們,你們願意承認自己孤獨嗎?你們會不會覺得承認自己孤獨就顯得自己弱爆了?一開始,孤獨在我看來更多的是一堆同學在歡聲笑語時,而我卻孑然一身,是落寞,是所有人組隊參加...

《孤獨之旅》讀後感

每天,當你睜開眼,除了風聲,周圍一片寂靜 除了藍天和一望無際的蘆葦蕩,就只剩下鴨群的陪伴 除了父親排徊的身影,就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那是多麼的孤獨啊 然而這篇文章的小主人公就是在這孤獨的環境中成長,學會了堅強。小主人公杜小康,因為家庭變故,不僅失學,還要離開母親和小夥伴去放鴨。在這孤獨的旅程中,他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