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755 閱讀 1641

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勇敢,真正的堅強。眾所周知,此書是一本影響了幾代人的好書,像奧列格、卓亞、馬特洛索等無數具有鋼鐵意志的青年英雄都是受到了這本書的薰陶。在本書中,最值得欣賞的還是保爾-柯察金那種堅強、忍耐、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讓人們進一步明白了深刻的認識道理。

本書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革命爆發後,年僅十六歲的他就參加了紅軍。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為人卑鄙的波蘭人早就把前蘇聯劃分成了好幾塊,為了保衛紅色政權,他南征北戰,衝鋒陷陣浴血殺敵。

他不但打仗,有一次,他還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了乙個名叫朱赫來的人。

戰亂平定後,由於戰爭時代的流血負傷,建設時期的積勞秤疾,又一次災難降臨,保爾-柯察金於一九三七年的一天,他雙目失明而且全生癱瘓了。可是他忍受著肉體的疼痛,毅然選擇文學這一**繼續戰鬥。於是,他便寫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優秀的長篇**,送至出版社,當焦急的他聽說那本書要出版了,他彷彿眼睛突然明亮了,開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在你工作學習上遇到困難時,忍耐一下,堅持一下,說不定不遠處的盡頭就是成功的彼岸,對此我深有感觸,有一次我的兒子數學單元測驗,一向數學很好的他才考了六十四分,這個訊息迅速傳遍了班級,同學們都十分驚訝,回來以後,他抵擋不住淚水的衝擊,徹底地哭了,他心裡十分的沮喪,所以下乙個單元的課程也沒認真聽,當他還沉浸在前一次考試的陰影中時,我終於注意到了這件事,為使他重拾勇氣,便深切地教導他,給他指點迷津,果然不出我所料,下一次的考試他竟獲得了班中唯一的一百分。

我記得保爾-柯察金在第四次死裡逃生後曾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之前他就能說批:『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獻給了世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對啊!人有了生命就不該虛度光陰,原所有人珍惜青春年華,營造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業!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我是乙個默默無聞,一事無成的人。但我很愛看書。尤其是我小時候看過的一本書《雷鋒的故事》它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一首當時流行的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遍布全中國。雷鋒的故事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做的好事是不能用火車來形容的。雷鋒是當時最優秀的革命軍人。

他是助人為樂,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小夥子,他是世世代代人的楷模,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而今我仍要舊事重提。講講雷鋒做的好事。

有一次,雷鋒出差。碰到一位婦女揹著孩子回家。偏巧又下著大雨,雷鋒接過婦女手中的孩子。

把雨衣披在孩子身上,冒雨在泥濘的山路把母子兩送回家。自己卻弄的滿身都是水,沒喝人家一口茶。人家問其姓名,他只說自己叫解放軍。

還有一次有地方發水災,他把自己有限的生活費毫無保留的寄往災區,當然又沒留名。雷鋒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敢於奉獻不求索取。他寫過這樣一句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而在現代生活中,雖然每年的三月是雷鋒月,但,其實我們必須每天每刻都抱有一顆「雷鋒心」。可作為新時代的中國人,作為學生,又是怎麼想的,怎麼為社會做的呢?

有一種人乘公共汽車,不主動給老弱病殘讓座;遇到別人有困難不肯幫助;為一點小錢肆意破壞,損人利己;也有人口是心非,當面做好事,背後索回報。說什麼雷鋒離我們遠了,當今是金錢社會,雷鋒精神學不得。我想這是絕少數人。

我看現代雷鋒多了,到處都是。就拿印尼海嘯來說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乙個伸出援助之手。

還有那拾金不昧的人。這一樁樁,一件件難道不是雷鋒精神嗎?

人做一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讓全社會的老人,家長孩子都加入到學雷鋒的行動中,以雷鋒為榜樣,人人爭做好事,敢於奉獻。我相信今天明天……活著的雷鋒遍天下。

雷鋒的故事會更多,更多……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文 陳嘉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在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 全身癱瘓 困臥病榻的艱苦條件下,忍受著病痛,克服書寫的困難,借助與一塊鏤空的格板一字一句地摸寫,後來手連筆也拿不動了,便自己口授,由親友幫助筆錄。歷時三年才完成了這部不朽的名著。可見奧斯特洛夫斯基與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有著驚人的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這本名著裡,塑造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性格各異的人物,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 主人公 保爾 柯察金。人應該怎樣的活著才有意義?保爾 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今年暑假,我有幸閱讀了著名作家的保爾 柯察金著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讓我飽食了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它成為了我最喜歡的課外閱讀物之一。這本...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第一篇 書籍是人類無言的朋友,雖是無言,卻又像一位良師益友,像一架警鐘,時刻提醒著自己,激勵著自己。故事講述了主人公的英雄事蹟。他有鋼鐵般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他從不退縮,在惡勢力面前,他也從不示弱 他敢愛敢恨,他對自己所愛的執著與追求,不禁讓人感動他有乙個響亮的名字 保爾柯察金。保爾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