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752 閱讀 2317

「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這一代也是這樣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會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這是保爾·柯察金先生前說過的話。

每當想起這句話,我就思緒萬千,渾身增添了無窮的力量。

保爾生長在**和法西斯戰爭極其艱苦的環境中,他的一生是與挫折、困難作鬥爭的一生。棉隊兇惡的病魔,他沒有屈服;面對生活的挑戰,他沒有退縮。跌倒了,有爬起來,甚至在雙目失明和下身癱瘓的情況下,還靠口述完成了這部著作。

保爾之所以有這樣驚人的毅力,是因為他有正確的人生觀,有崇高的理想,還有遠大的奮鬥目標。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把自己的全部經理都獻給了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

作為獨生子女,成長在今天這美好幸福的環境中,既沒有嚐過舊社會的辛酸苦難,也沒有像老一輩革命者那樣經受過生與死的考驗。人們稱我們為「當代的小皇帝、小公主」,家長視出國留學網為掌上明珠。怎樣才能使我們成為像保爾那樣勇敢堅強、不怕困難的革命戰士呢?

我認為,最重要的應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乙個人活著不是為了個人的名利;不是為了貪圖榮華富貴;也不是庸庸碌碌無所作為。正像保爾說的:「只為家庭活著,這是禽獸的私心;只為乙個人活著,這是卑鄙;只為自己活著,這是恥辱。

」乙個人活著應該為祖國的建設事業貢獻一切,要磨練自己的意志,在各種困難的鬥爭經受考驗。

作為我們中學生,應該從小培養自己的好思想,好品德,愛祖國,愛人民,愛科學。要關心別人,助人為樂,刻苦學習。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真金不怕火煉,百煉才能成鋼。保爾的形象永遠活在我的心中,保爾的革命精神永遠鼓舞我前進。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文 陳嘉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在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 全身癱瘓 困臥病榻的艱苦條件下,忍受著病痛,克服書寫的困難,借助與一塊鏤空的格板一字一句地摸寫,後來手連筆也拿不動了,便自己口授,由親友幫助筆錄。歷時三年才完成了這部不朽的名著。可見奧斯特洛夫斯基與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有著驚人的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這本名著裡,塑造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性格各異的人物,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 主人公 保爾 柯察金。人應該怎樣的活著才有意義?保爾 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今年暑假,我有幸閱讀了著名作家的保爾 柯察金著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讓我飽食了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它成為了我最喜歡的課外閱讀物之一。這本...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第一篇 書籍是人類無言的朋友,雖是無言,卻又像一位良師益友,像一架警鐘,時刻提醒著自己,激勵著自己。故事講述了主人公的英雄事蹟。他有鋼鐵般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他從不退縮,在惡勢力面前,他也從不示弱 他敢愛敢恨,他對自己所愛的執著與追求,不禁讓人感動他有乙個響亮的名字 保爾柯察金。保爾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