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070 閱讀 8595

我國的歷史發展中也與文章所寫的相似之處。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勞動者和革命者用血汗換來的,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保爾癱瘓失明後,想到自殺,可自殺就等於背叛革命,於是他又重新振作起來,想辦法活下去。對待挫折,死亡是最愚蠢的辦法,活著就是希望,沒有什麼比堅強地活下去更有意義了。在面對挫折時,應該想到自己的奮鬥目標,還有多少沒有達標,所以我們應該從痛苦中走出來,重新為它努力奮鬥。

應該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永遠的好書,保爾是乙個永遠的強者,乙個樂觀的勇敢者。 實現理想並不非容易之事。不過,我們應該明白,理想就像空中的風箏,離你再遙遠,我們手中的線總是牽著它,我們必須得從每件小事做起,哪怕是為別人倒水,都是實現理想,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當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只要堅持就一定能走往成功的彼岸。人的一生很精彩,有著酸甜苦辣,也有悲歡離合,在人生中,不可能一步登天——從古自今,沒有乙個名人是一步登天的,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鍊了自己,使自己流芳百世。不可以為當一名作家寫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在寫書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只有堅強的毅力,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夠克服這困難和挫折。

例如:蒲松齡在寫《聊齋志異》這本書的時候,每天攜帶乙個大瓷器,裡面裝滿濃茶,並帶一包菸草,放在行人路過的大道旁,下面用蘆席墊著,他自己坐在上面,將菸草擺在席子旁邊。見到走路的人經過,必定要拉住路人,和他說話。

蒐集奇異的故事,離奇的事情。路人渴了,則請人喝茶,或遞上菸草,一定要使路人盡興才讓他停止。偶然聽到某一件事,回家以後就加工故事寫下文章。

像這樣經歷了二十多年,《聊齋志異》這本書才完成。 說明了成大事者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與矢志不移的橫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明白了每個人都要擁有頑強的毅力,明確目標、樹立理想。而如今,我們首先要努力學習,在生活中不斷成長,在挫折中學會堅強。保爾的形象就如一座燈塔,照亮我的人生,引導我不斷地前進。

所以,我也要好好學習,實現人生的價值,扼住命運的喉嚨。不禁,我的耳邊又響起了那熟悉的語句:「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

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乙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文 陳嘉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在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 全身癱瘓 困臥病榻的艱苦條件下,忍受著病痛,克服書寫的困難,借助與一塊鏤空的格板一字一句地摸寫,後來手連筆也拿不動了,便自己口授,由親友幫助筆錄。歷時三年才完成了這部不朽的名著。可見奧斯特洛夫斯基與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有著驚人的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這本名著裡,塑造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性格各異的人物,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 主人公 保爾 柯察金。人應該怎樣的活著才有意義?保爾 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今年暑假,我有幸閱讀了著名作家的保爾 柯察金著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讓我飽食了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它成為了我最喜歡的課外閱讀物之一。這本...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第一篇 書籍是人類無言的朋友,雖是無言,卻又像一位良師益友,像一架警鐘,時刻提醒著自己,激勵著自己。故事講述了主人公的英雄事蹟。他有鋼鐵般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他從不退縮,在惡勢力面前,他也從不示弱 他敢愛敢恨,他對自己所愛的執著與追求,不禁讓人感動他有乙個響亮的名字 保爾柯察金。保爾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