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薦材料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678 閱讀 4203

尊敬的領導:

我叫王秉慧,女,漢族,2023年10月出生,現年29歲,大學本科學歷,青海西寧市人,於2023年畢業於宜賓學院,2023年8月直簽到古藺縣桂花小學任教,至今任教快6年了,一直擔任數學學科和班主任。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我的自律信條。

回顧這些年的教育教學生活,我認為主要有如下突出表現:

一、勤於學習,樂於教研,善於用知識武裝自己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業業,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作為一名教師,我熱愛自己的教育工作,不求名利,無怨無悔。在今天,我更要抵禦各種「金錢至上」腐朽思想的侵蝕,加強師風師德修養,用自己高尚的情操去贏得社會的敬仰。

我還利用課餘時間,勤奮學習,先後自修各類教育教學理**章,並堅持每學年至少寫10篇讀書筆記和大量的讀書心得。同時積極參加各種學習活動和課程培訓等。

二、教育教學工作方面成績突出

工作方面,我絕對服從安排。本學年我任教四年級數學、英語、班隊、美術、**、資訊科技等課程,還兼四年級的班主任工作。對待教學工作認真負責,從嚴要求,精心備課,虛心請教其他教師。

每學期都積極主動要求去上公開課、示範課,積極參加桂花中心校組織的課堂教學展評活動等活動,其中在2023年桂花中心校優質課比賽活動獲二等獎。我所教學生數學成績很優異,在全鄉中名列前茅。

班主任工作方面,我努力做到了像朋友一樣,重視、欣賞每乙個學生,學會傾聽學生意見,包容他們的缺點,分享他們的喜悅。另外,我還非常注意平時與家長的聯絡,在家校聯絡工作中,我堅持:不拋棄,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

作為班主任,我還經常與其他班主任交流、討論關於少先隊活動、班隊活動的開展、班幹部隊伍建設、班級管理等,從中學到了不少先進的思想、經驗,並將其運用到平時的教育教學實踐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和學風。

三、積極參加學習和研討,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研水平和輔導學生的能力

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地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課程標準,注重多方位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學習習慣,對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因材施教。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堅持經常翻閱《小學數學教師》、《小學教研論壇》等書籍。備課時,我精心設計環節,努力鑽研教材,上網查閱資料,了解學生特點,做了大量的課前準備工作,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資源,結合課堂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

課堂上給學生暢所欲言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做課堂的主人,而我則循循善誘的引導,做好學生的學習合作夥伴,學習效果事半功倍。教育學生上,我很注重培優扶差的工作,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和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我抓好學生的小組學習活動,選拔優秀的小組長,帶領小組成員一起進步。

本人所教學科的成績在鄉統考中也名列前茅。

本學期我參加了「古敘送教跟崗研修培訓」,學習積極主動,積極撰寫培訓總結,在教學中逐漸的用好的教學理念,讓學生的能力慢慢的提高起來。

在輔導學生方面也都取得了一系列成績:**《**輔導後進生的經驗》在《中國當代教育科研與實踐》發表獲國家級一等獎。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近幾年來,無論是教學還是教研,無論是紀律還是成績方面,本人在校、在鄉都位居榜首,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普遍讚譽。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積極投身於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做好教育教學工作,開闢出嶄新的教學天地!

此致敬禮!

自薦人:王秉慧

2023年5月8日

骨幹教師自薦材料

第十七中學楊永富 本人畢業於哈爾濱師範大學體育系體育教育專業,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學一級體育教師,擔任體育教研組長和藝體教研主任工作至今。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上,政治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愛崗敬業。...

青年教師自薦材料

尊敬的領導 您好!十分感謝您對我的信任並在百忙中抽空來閱讀我的求職信。今天,我懷著一顆赤誠的心向您推薦自己,我自信能給您乙個驚喜,希望我的表現能令您滿意。我叫xx,是寧波市江北區xx學校的一位語文教師。我深知 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具有深厚的專業理論知識,同時還應當具有嫻熟的教學技能。大學四年裡,我始...

優秀青年教師自薦材料

三 積極參加學習和研討,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研水平和輔導學生的能力本學期我參加了 樂山市語文學科遠端培訓 學習積極主動,還受到過輔導老師曾萌馨在班級學習演示文稿中的通報表揚。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學習日誌 教學設計 發帖數 回帖數 學習時間都是培訓班中最多的,學習日誌和教學設計分別被推薦了8篇 4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