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活動自查自糾總結

2021-03-04 01:30:05 字數 1382 閱讀 6067

裕華所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

情況匯報

根據上級部門關於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安排,我所積極行動起來,以中心組學習、民主生活會、黨員幹部大會等多種形式進行學習傳達,迅速掀起乙個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高潮,全面把握《廉政準則》的「8個禁止,52個不准」,並以此為參照,結合本單位工作的實際情況,從思想、工作、服務、進取精神等八個方面進行自查自糾,及時發現我們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認真分析其產生的根源,為今後制定整改措施打下良好的基礎,力求達到現階段整改效果。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重事務,輕學習。主要體現在日常工作與黨的理論學習時間結合不好,工學矛盾突出,有時影響了理論學習內容和計畫,平時只要求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多高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緊迫感和壓力感,總客觀上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

2、對自己要求不嚴格,沒有用高標準去要求、衡量自己的工作。部分同志工作被動落實多,主動超前少。大多是承辦領導交辦事項,工作中經常是處於奉命行事,落實任務,不能做到超前思考、提前**、及時準備。

3、單位制定有待進一步完善,進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4、進取精神不強,創新意識不夠。滿足於工作一般化,習慣於傳統的工作方法、方式,亮點少、創新少。

5、執行力不強。貫徹上級指示力度不夠,未做到不折不扣全面執行,工作有推拖現象。

二、存在問題的根源

1、是思想觀念比較陳舊,對自己要求不嚴,定位不高。對理論學習重視不夠,爭先創優觀念不強,因此在思想上出現理想信念有所動搖,在工作上出現幹勁鬆懈,工作責任心、進取心下降,爭先意識不強的情況。

2、是認識上存在偏差。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不求過得硬,但求過得去,缺乏積極進取的精神,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對如何開拓性地開展工作研究不夠,工作缺乏主動性和積極性。

3、精神狀態不振奮。人員幹事創業的積極性沒有充分調動起來,推推動動,不推不動。

三、針對上述問題的分析研究,今後我單位整改將本著如下方向進行:

1、強化學習制定,不斷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將《廉政準則》作為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已解決和預防當前黨風廉政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為重點,規範從政行為,增強黨組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樹立領導幹部廉潔清正的新形象。堅持黨小組學習制定,以黨小組為單位,每星期安排一次《廉政準則》的學習,使每位黨員了解掌握《廉政準則》的基本內容、基本要求,在實際工作中自覺貫徹執行。

2、建立健全各項制度,提高制定的執行力。加強業務管理,嚴格業務審批流程;加強財務收支管理,加強廠務公開制度,力求用制度管好事,管好人,確保《廉政準則》執行到位。

3、要開拓創新,強化執行力建設。在工作開展上,要有新思路,新辦法,創造新亮點,作出新成績,上級領導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要不折不扣的完成。

4、要增強責任意識,充分認識到自己的崗位職責,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做到不越位不錯位,嚴格按照工作制度和廉政準則辦事。

2023年8月28日

學校校長黨風廉政自查自糾報告

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小學 一年來,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在黨組織的教育和培養下,本人嚴格按照黨員標準要求自己,牢記黨的宗旨,廉潔從政,為鞏留的教育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現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自律方面的有關規定 對一年來的工作情況檢查報告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一是加強學...

個人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總結

2011年個人黨風廉政建設自檢自糾總結 按照省 市 縣紀委進一步深化和完善領導幹部述廉評廉工作要求,本人每月自覺學習省市 縣下發的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檔案,學習貫徹 黨內監督條例 等省 市 縣紀檢部門的有關規定,深切領悟上級的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大膽實踐,使自身的政治覺悟不斷提高。一 認真學習貫徹 四...

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報告

學習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市委辦關於認真學習貫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精神,本人通過公司組織及自學有關學習內容。通過學習,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局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廉政準則 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