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檢修作業票及管理細則管理規定

2021-03-04 01:30:05 字數 1101 閱讀 9987

編制審核:

批准:1、範圍

本細則規定了裝置檢修前、檢修作業中及檢修結束後的安全要求。

本細則適用於公司內的裝置維護,保養,消缺作業。

2、有關檢修作業的安全管理細則。

2.1 檢修作業現場和檢修過程中存在的危險因素和可能出現的問題及相應對策。

2.2 檢修作業過程中所使用的防護器具的使用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項。

2.3檢修現場應根據實際情況設立相應的安全標誌。

2.4 檢修專案負責人應組織檢修作業人員到現場進行檢修方案交底。

2.5 檢修前施工單位要做到檢修組織落實、檢修人員落實和檢修安全措施落實。

2.6當裝置檢修涉及高處、動火、動土、吊裝、受限空間等作業時,須按相關作業安全規範的規定執行。

2.7裝置檢修前生產單位必須對檢修現場進行清理,確保安全技術措施達到安全作業條件,經安環部門檢驗合格後移交給檢修單位。

2.8 檢修專案負責人應與安全負責人、裝置使用單位負責人、施工區域負責人共同檢查,確認裝置、工藝處理等滿足檢修安全要求,並簽字確認後方可施工。

2.9裝置檢修作業前必須辦理《裝置檢修作業票》(以下簡稱《作業票》)。

3、《作業票》的管理

3.1作業票填寫人員必須按《作業票》的專案逐項填寫,不得空項。

3.2辦理好《作業票》後,作業負責人應到現場檢查作業安全措施落實情況,確認安全措施可靠並向檢修人和監護人交代安全注意事項後,方可批准開始作業。

3.3《作業票》不得隨意塗改,不得異地使用或擴大使用範圍。

3.4《作業票》一式三聯,各由安環部、生產部門、機電部門留存,各單位將《作業票》儲存好,如有遺失對責任單位罰款50元;《作業票》儲存期限至少為3上個月。

3.5易燃易爆裝置、一級和二級禁火區的裝置、檢修過程中容易發生中毒等其他事故的裝置檢修《作業票》由安環部,分廠廠長、機電儀部部長(或助理)。一般裝置檢修的《作業票》的審批由安全員及各車間主任簽發。

4、考核:凡違反本細則相關規定的責任人,罰款20-100元。

5、本細則由安環部門監督執行。

6、本細則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備註:1、本細則不適用於事故搶修;夜間**由各單位值班人代簽。

2、後附區域等級分類明細。

鑫生產系統

2023年1月1日

裝置檢修作業票制度

第一章裝置檢修一般規程 第一條機械裝置檢修計畫由作業部技術組制定,經作業部經理審核,主管領導審批後,由作業部技術組實施。第二條裝置檢修分為年度計畫檢修 月度計畫檢修和突發檢修,根據裝置運 況,協調和確定檢修時間和專案。第三條年度計畫檢修要做到 1 由經理全面負責檢修工作。2 由作業部技術組制定年度檢...

電氣檢修工作票管理細則

總則 裝置檢修工作票是在全部或部分停電的電氣裝置上工作必須完成的組織措施,是准許在電氣裝置上工作的書面命令。遷鋼公司各電氣崗位 維護 檢修單位要嚴格執行本細則。一 檢修工作管理規定 1 裝置檢修實行統一平衡,綜合檢修,盡量避免重複停電,以減少停電的次數和倒閘操作。2 唐山供電公司排程範圍內的裝置檢修...

裝置檢修作業安全管理規定

1目的為規範檢修作業安全管理,確保檢修順利進行,防範和減少事故的發生,根據 化學品生產單位裝置檢修作業安全規範 aq3026 2008 等規定,特制定本制度。2定義裝置檢修指為了保持和恢復裝置 設施規定的效能而採取的技術措施,包括檢測和修理。3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裝置大 中 小修 搶修及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