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種類

2021-03-04 01:15:55 字數 1208 閱讀 7205

文章**:河南省耳鼻喉疾病防治定點醫院

鼻炎的症狀

鼻炎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根據不同的症狀,**方法也不一樣。鼻炎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但僅靠這些鼻炎症狀是不能診斷鼻炎的,還要靠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

急性鼻炎是感染所致,俗稱「傷風」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狀;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病情一般經過7~14天便逐漸好轉。抵抗力強者可不治自癒。

生活中提到的鼻炎多隻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與合併細菌繼發感染、**不徹底和反**作有關。 主要症狀為鼻堵塞,輕者為間歇性或交替性,重者為持續性,鼻分泌物增多。

鼻炎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根據不同的症狀,**方法也不一樣。一般來說,鼻炎的型別包括:

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乾酪性鼻炎、季節性鼻炎等等。

1.急性鼻炎:感染所致,俗稱「傷風」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狀;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病情一般經過7~14天便逐漸好轉。抵抗力強者可不治自癒。

2.慢性鼻炎:是常見的多發病,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與合併細菌繼發感染、**不徹底和反**作有關。 主要症狀為鼻堵塞,輕者為間歇性或交替性,重者為持續性,鼻分泌物增多。

3.過敏性鼻炎:是鼻腔粘膜對吸入空氣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

它的症狀與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內可多次發作;不發作時,則完全正常。過敏性鼻炎的發作有時與季節密切相關。慢性肥厚性鼻炎:

由慢性單純性鼻炎而來,是長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現增生所致。此時粘膜增厚、組織彈性下降、鼻腔通氣能力差,從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

4.乾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的發生與氣候和職業因素等有密切的關係。系鼻粘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粘液腺體萎縮、分泌減少引起,粘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

5.萎縮性鼻炎:主要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縮;由於鼻組織萎縮,雖然鼻腔比較寬大,但鼻粘膜卻喪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內幹痴形成,患者仍感通氣不暢。

當有細菌感染時,其毒素及排洩物等產生惡臭氣味。患者有鼻塞,鼻內有臭味,並有膿痂 。

6.乾酪性鼻炎:是一種罕見的鼻病。

臨床特徵為鼻內乾酪樣物積聚,有惡臭,日久侵蝕軟組織和骨質,發生鼻內、外畸形。在乾酪樣物質中發現有脫落上皮、壞死組織、化膿細胞、膽固醇結晶及黴菌樣微生物。

7.季節性鼻炎:又稱為「花粉症」,其發病有明顯的季節性,春秋兩季是高發季節。鼻子對這種冷熱交替過快的氣候變化適應能力較差,在還沒有適應冷空氣的情況下,就容易誘發季節性鼻炎。

鼻炎的13種型別大介紹

鼻炎的種類 全部分類 1 急性鼻炎 是鼻腔黏膜急性病毒感染性炎症,多稱為 傷風 或 感冒 可有全身症狀 但與流行 冒有別,故又稱為普通感冒。常延及鼻竇及咽部,傳染性強,多發於秋冬春季氣候交替季節 2 慢性鼻炎 是常見的多發病,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與合併細菌繼發感染 不徹底和反 作有關。為鼻腔粘膜和粘...

治療鼻炎的有效方法

有兩年時間一直被兒子的鼻炎困擾著,曾經多次尋醫未果。一偶然機會從一位阿姨那裡得到一小偏方。剛開始沒抱多少希望,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用了一次果然立竿見影,一整天兒子的呼吸通暢,整天掛在臉上的鼻涕也不見了。哈哈真有尋得寶物一樣的幸福感,現在就把這一妙方與朋友們分享一下。具體方法如下 取一種俗名叫 荊棘狗 ...

鼻炎怎麼治?中醫治鼻炎妙招

鼻炎的中醫調理方法 神奇食療方 用桂枝l0克 白芍20克 生曬參5克 黃芪10克 生薑l0克 白芷10克 大棗3枚,和白條雞燉服。具體做法 白條雞洗淨 切塊 氽水,然後和上述藥材一起放入鍋內,加適量水 水將雞塊淹沒 小火慢燉到雞肉熟透,後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加入蔥 姜 蒜 食鹽等調料。吃肉喝湯,一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