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麼治?中醫治鼻炎妙招

2022-11-04 14:18:06 字數 695 閱讀 6773

鼻炎的中醫調理方法

★神奇食療方

用桂枝l0克、白芍20克、生曬參5克、黃芪10克、生薑l0克、白芷10克、大棗3枚,和白條雞燉服。具體做法:白條雞洗淨、切塊、氽水,然後和上述藥材一起放入鍋內,加適量水(水將雞塊淹沒),小火慢燉到雞肉熟透,後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加入蔥、姜、蒜、食鹽等調料。

吃肉喝湯,一周一次。有很多人使用過,效果不錯。記住,此法適合鼻塞、流清涕的朋友。

★戴「鼻炎口罩」

《中國醫學**大全記載有乙個「鼻炎口罩」法。具體做法是:取鵝不食草2o克、辛夷20克、白芷20克、藿香20克、冰片5克、薄荷腦5克,分別研成細末,拌均勻,撒在紗布各層之間,做成口罩。

將做好的口罩戴于口鼻,每日數次,每次1小時以上,堅持戴三個月。我有個朋友每天上下班就戴著「鼻炎口罩」,鼻子一年四季都是暢通的。

★中成藥**

世紀本草鼻舒爽,以丹皮涼血活血,含丹皮酚成分具有抗菌消炎,抗過敏等功效,中醫認為:鼻炎患者久病成瘀,通過丹皮活血作用才能使草藥中的有效成分直達病灶。鵝不食草、辛夷、白芷、蒼耳子:

能宣通鼻竅,保護鼻粘膜,可促進鼻粘膜分泌物的吸收,消除炎症,使鼻竅通暢,為急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病症所必用。連翹、黃芩:含連翹酯苷、黃芩苷,藥理實驗證實其抗炎作用突出,對於長期慢性鼻炎和乾燥萎縮性效果良好,體外實驗證實對多種耐藥菌株均有強力殺滅作用。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各異,對藥物的耐受度不同,大家剛開始可以在早晨噴,增強鼻內免疫力。

怎麼治好慢性鼻炎呢

鼻炎疾病很常見,很多年輕人也會患上鼻炎,還有小孩子也容易患上鼻炎,這個鼻炎的引起因素是很多的,還有一種必要叫做慢性鼻炎,就是人們在患上疾病的時候不及時檢查出來及時 從而引發了疾病的加重,就這樣患上了慢性的必要,而慢性的必要一旦開始發作的話就會覺得鼻子很難受,那麼怎麼 好這個慢性鼻炎呢?怎麼慢性鼻炎的...

春季過敏性鼻炎該怎麼治療

當每年春季來臨的時候,都是過敏性鼻炎疾病的高發時期。而大多數春季過敏性鼻炎患者發病的同時,還會伴隨著流鼻涕 打噴嚏甚至是鼻塞等症狀。所以,過敏性鼻炎疾病一經發現,不及時診治,肯定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級日常生活帶來影響。那麼,春季發生了過敏性鼻炎之後,該怎麼去 呢。每到換季的時候都會因為天氣的冷暖不定而...

過敏性鼻炎一哮喘症候群是怎麼來的?怎麼治療

季秋行夏令,則其國大水,冬藏殃敗,民多鼽嚏。素問 脈解篇 明確了鼻鼽病名,提到 所渭客孫脈,則頭痛鼻鼽腹腫者,陽明並於上,上者則其孫絡太陰也,放頭痛鼻鼽腹腫也。2001年,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組織編寫的 中醫藥常用名詞術語辭典 中對 鼻鼽 病有明確的定義,提示 鼻鼽,疾病出自 素問 脈解篇 又名鼽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