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過敏性鼻炎該怎麼治療

2023-02-15 00:03:05 字數 796 閱讀 6540

當每年春季來臨的時候,都是過敏性鼻炎疾病的高發時期。而大多數春季過敏性鼻炎患者發病的同時,還會伴隨著流鼻涕、打噴嚏甚至是鼻塞等症狀。所以,過敏性鼻炎疾病一經發現,不及時診治,肯定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級日常生活帶來影響。

那麼,春季發生了過敏性鼻炎之後,該怎麼去**呢。

每到換季的時候都會因為天氣的冷暖不定而患上感冒,換季感冒的同時也會誘發鼻炎,一年四季的感冒對於人來講,其實沒有大驚小怪的必要,但是發生在春季的感冒卻跟其它季節不同,春季感冒與常見的呼吸道感染有這很大的聯絡,感冒又稱上呼吸道感染,主要表現: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乾、咽痛、聲音沙啞或咳嗽、咳痰等,感冒的表現跟鼻炎症狀非常相似,這樣就會造成成很大的誤區,只**感冒而忽略了鼻炎。過敏性鼻炎是因為空氣中的粉塵引起的。

專家講解說:過敏性鼻炎是由於一種抗原侵入體內,引起抗原抗體反應的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眼是屬於i型**反應性疾病,引起疾病的致敏源主要是源於粉塵、塵蟎、真菌、動物的毛髮、還有棉絮等這些都是致病的因素。

預防感冒和鼻炎應該平時多加鍛鍊,增強自身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居住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在感冒多發季節是,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不要與患有感冒的人共用餐具、毛巾之類的生活用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流食和軟食,減輕消化道的負擔。

春天對許多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是非常痛苦的季節,過敏性鼻炎不僅嚴重的影響工作和日常生活,而且要是**不及時的話很有可能回誘發多種合併症,像最常見的支氣管哮喘、鼻竇炎、中耳炎、咽喉炎等,所以對於這種季節性的過敏性鼻炎不能忽視,**過敏性鼻炎用噴劑是比較好的,複方蒼耳子噴劑可以深入清理鼻腔內吸入的粉塵、塵蟎、真菌等這些致敏源,對過敏性鼻炎引發的合併症也可以提前預防。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鼻炎誤區

夏季空調的使用頻率增高,很多人也會有去游泳,結果不少人因此出現鼻塞 鼻癢 打噴嚏 頭痛等過敏性鼻炎症狀,據了解,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會引起區域性或全身性蕁麻疹 瘙癢甚至哮喘病,那麼什麼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過敏源是什麼,過敏性鼻炎如何 呢,下面為您介紹。什麼是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以反覆陣發性鼻癢 ...

過敏性鼻炎

從中醫上來說,肺開竅於鼻,那麼鼻部發炎的部分也與肺的功能下降有關了,同時,脾臟和胸腺也是製造免疫細胞的,細胞的免疫和體液的免疫,如果免疫細胞的個數減少也會引起發炎,從中醫五行的相生和相剋上面來講 脾屬土,肺屬金,土生金,也就是說脾臟迴圈的話是能促生肺的迴圈好,這兩者的關係就是母子關係,也就是說脾是肺...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又稱 反應性鼻炎,是人體對某種物質的 反應在鼻部的表現,常被誤認為傷風。現代醫學認為,此類病人為過敏體質,某些對大多數正常人無害的過敏原作用於過敏體質者,便可引起 反應的發生。常見的過敏原如牛奶 魚 蝦 牛 羊肉等,其他如塵埃 毛類 花粉 寒冷等,可有家族史,季節性。中醫學認為,肺為嬌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