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3-02-16 00:27:04 字數 865 閱讀 2368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回想當時報名參加這個活動的初衷,不禁感慨頗深。

猶記得,當初我並未積極地報名,因為我想,寒假就那麼點時間,要是再參加了,那我原來的計畫不都打破了嗎?於是,我對其置之不理了。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很是掙扎。

因為我想,這是乙個多麼難得的實踐機會去鍛鍊自己的辦事能力和乙個寶貴的經驗呢?若是參加了,我不僅達到了鍛鍊自我的目的,或許出其不意我還能擴大自己的眼界並且能認識到很多人。於是,在報名期限的最後一天,我踴躍地報名了。

說實話,當看到那麼一系列的活動名目時,我幾乎快閉氣了,不禁驚嘆道「活動真多啊!」習慣了假日裡的閒適和懶散,在活動開始前夕,一種逃避感和恐懼感不禁油然而生!但是,很快我便說服自己勇於面對自己當初的選擇。

開啟典禮」結束後的第一天,活動正式陸續地展開了……

第一天的任務是採訪大河鄉的團委書記吳志強同志。其實在活動前,我對這個職務幾乎毫無了解。於是為了能在採訪活動中有較好的表現,我開始收集資料,逐步了解,並根據資料裡的內容進行問題的編寫。

第一天:

總結而言,所有組員的表現都相當出色,大家配合十分默契,以一人提問,一人針對性作筆記的形式進行採訪活動,大家效率都很高,以致活動十分順利結束。大家圍成乙個圈,團委書記坐在圈中心,很認真地接受我們的採訪,氣氛十分其樂融融。

雖然大家都互不認識,但是我們在活動中都不約而同地進行著默契合作的鍛鍊與努力嘗試。而在活動中,我感受很深的是,大家都有很強的集體意識。

第二天的任務是去到大河鄉蒙正村,與村支書面對面,並且慰問老黨員和一些孤寡老人。

第二天:

這一天的桂林十分寒冷,臨近1°c的氣溫籠罩著整個桂林。朔風呼呼地吹,但威力再強大,都依然不能阻擋我們0189第14組成員前進的步伐。早上九點大家集合,集體先去市場自己掏腰包給老黨員們和孤寡老人們購置慰問品。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在我們的生活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是我們溝通的橋梁。但是大學生在使用手機方面存在很大的弊端,玩手機玩到深夜,玩手機不玩到沒電是不會放棄的。很多大學生對於手機輻射的問題視而不見,但手機輻射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因此讓大眾了解手機輻射的相關知識是必然要求。在寒假期間,我和同班的林少梅 陳泓銘 陳雪琪 ...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艾澤宇為了更加直觀地感受社會生活,磨練自己的意志和生活能力,寒假期間,我到中鐵十九局集團 連鎮鐵路專案經理部測量隊,參加了為期15天的實踐活動。在15天的時間裡,我和測量隊的大哥哥們摸爬滾打 早出晚歸,奔波在高鐵建設工地上,深切地感受了工作的艱辛和勞動的快樂,收穫頗豐,現總結如下 首先,我基本了解了...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實踐心得體會 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走進了85度c麵包店 在85度c麵包店裡,別人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