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實習報告活動總結及心得體會

2023-02-16 00:27:02 字數 2128 閱讀 2457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實習報告

人們多有這樣的經歷:一大盒禮品,拆開一看,大部分是用泡沫塑料填充的;去商店買一支牙膏或一盒玩具,售貨員會用乙個小塑膠袋包裝;去快餐店吃快餐,服務員會遞給你乙份用塑料盒裝的飯菜;去農貿市場,可以收集到一大堆塑膠袋,蔬菜、水果、肉類、公尺麵無一不用塑膠袋裝給你,甚至買一頭蒜,也會用乙隻小塑膠袋裝起來。塑料製品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許多方便,而且價錢也便宜。

但是,你可曾想過,它在為人們提供方便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一場「白色災難」。

xx年2月10日上午,在我校團委,政教處的呼籲下,我們針對現階段塑膠袋使用的問題,開展了此次活動,宣傳環保知識。

此次宣傳活動我們在準備宣傳材料期間進行了多方面的調查研究,利用網路、書刊等方式查閱各種環保知識宣傳資料。現將我此次環保知識宣傳社會實踐活動的總結及心得體會(針對「白色汙染」)進行分析。

一、我們的實踐過程:

首先,我們來到宣傳臺,認真閱讀了展示牌上的環保知識宣傳,了解了關於泰興市汙染治理及成果。緊接著,我們通過瀏覽網頁,了解了汙水處理情況和流程,展望了泰興市未來發展規劃和積極構建全社會關注環保的人文環境、綠色環境。

二、分析:什麼是「白色汙染」?

「白色汙染」已成為乙個眾所周知的新型名詞。那麼,到底什麼是「白色汙染|呢?

「白色汙染」主要指白色的發泡塑料飯盒,各種塑膠袋,農用地膜等給環境造成的汙染。「白色汙染」物的主要成分為: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聚丙烯(pp)、聚苯乙烯樹脂(ps)。

在這些汙染物中,還加入了增塑劑,發泡劑,熱穩定劑,抗氧化劑等。

三、分析:什麼是造成「白色汙染」的主要原因?

1、塑料垃圾沒有得到妥善的管理和處置,垃圾沒有實行分類收集,能**回的不**利用。

2、許多企業對於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白色垃圾沒有科學地處理,放任自流。

3、我國現有的法律沒有對塑料包裝廢棄物的處理,制定出過硬的相關法規。

4、儘管在建立省級文明卫生城鎮的口號下,我們的縣城變得整潔得多,但是總的來講,人們的環保意識比較淡薄,濫用和隨意亂倒塑料製品現象相當普遍。

四、分析:「白色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一)視覺危害:

散落在環境中的塑料廢棄物對破壞了市容景觀。如散落在自然環境、街頭巷尾、江河湖泊的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和漫天飛舞或懸掛枝頭的超薄塑膠袋,給人們的視覺帶來不良刺激。

(二)潛在危害:

1、塑料地膜廢棄物在土壤中大面積殘留,長期積累,造成土壤板結,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2、拋棄在陸地上或水中的塑料廢棄物,被動物當作食物吞食後,會導致動物死亡。

3、進入生活垃圾中的塑料廢棄物質量輕、體積大,很難處理。如果將它們填埋,會占用大量土地,而且,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難以分解。

4、部分的塑料含有毒性,如果用作餐具或食品包裝的材料,這樣對人體的健康不利。

5、使臭氧層變薄。白色汙染經過太陽光照射而把塑料中大量的毒物排入大氣層,大氣層上面是臭氧層,這樣使臭氧層的氣體逐漸變薄。

五、行動起來治理「白色汙染」:

通過這次環保知識宣傳社會實踐,我了解到:隨著工農業生產的迅速發展,為人類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物質財富的同時,也使環境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生態破壞、環境汙染對人類生存和發展已經構成了嚴重威脅。

每當大風颳起,空中就瀰漫著黃色的粉塵,有時在空中還飛舞著白色塑膠袋,使人們出門十分狼狽。然而,解決環境問題已成為刻不容緩的重大任務。

我們泰興市,雖然每天都有很多名環衛工人日日夜夜與「白色汙染」作著鬥爭。但是,改變這種狀況,光靠環衛工人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提高我們大家的環保意識。環境的汙染和破壞不是乙個人造成的,保護環境應該是全社會的行為。

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有保護環境的義務。

同時,我也懂得了:我們就是社會的主人,改善地球環境,是我們這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應該努力增強環保意識,節約資源。

如果全球人人破壞,天天破壞,地球就會變成垃圾場;如果全球人人環保,天天環保,就能創造乙個美好的世界。

讓我們攜起手行動起來,共同努力保護好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在此,我建議我們應從自身做起,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要時刻做到:

1、不亂扔垃圾及廢棄物,將垃圾放到指定的垃圾箱內;

2、我們學校早已經設定了「垃圾分類存放處」,我們就要積極參與和宣傳;

3、不要浪費,包括不浪費一張紙、一滴水、一分錢;

4、盡量不用、少用塑膠袋,要積極使用可再生利用的用品,減少白色汙染;

5、發現身邊有破壞環境的行為時。

寒假實習心得體會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回望寒假讓自己有許多感慨要講。在寒假,我經同學的介紹去了重慶的一家德克士快餐店進行寒假實踐,真的是讓自己受益匪淺,不僅賺到了工資,而且第一次接觸社會的各個方面,我剛開始是一名服務生,這個階段最難熬,由於是第一次在快餐店工作,再加上自己來自農村,比較內向,很少和人打交道,在工作中遇...

2023年寒假實習報告活動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實習報告 寒假期間本人在恩施市龍鳳壩佳聯超市裡進行了一次深刻的社會實踐活動。在這裡我受益匪淺,對自己的現在和以後的發展都是乙個十分重要的挑戰。實習的結果也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這是一家比較正規的超市,商品琳琅滿目,每天的客流量很大,顧客來往不斷,在這裡我做一名銷售人員,當然只有一...

寒假月實習心得體會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