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6 00:27:05 字數 876 閱讀 6280

經過三天的培訓,使我受益非淺。聽了幾位專家的報告,使我的視野開闊了許多,雖然感覺很累,還但是很值得的。

專家的出發點和高度就是比我們老師高。從他們的見解中我體會出三點:

第一,細節顯出教學的智慧型。一句無心的話、一次不經意的行為、一種慣常的態度……課堂教學中微不足道的細末之處,往往反映著教師的教學水平,折射著教師的教學思想,表達著教師的教學風格,體現出一位教師的實力和功力。點滴的微末決定著教學的成敗,絲毫的細節決定著課堂的效率與質量。

關注細節,其實就是關注新課程的理念是否落實到位,就是關注教學行為能否根據新課程的要求重新塑造自我;關注細節就是追求教學的智慧型;把握細節,更是提公升教師教學智慧型的必經之路。

第二,方法是思想的生長點。常言道:教學有法,教無定法,貴在得法。

今天,我們的教育並不缺乏實踐者,我們缺乏的是向更高境界「加速」的追求者。教學活動永無止境,怎樣能以較小的投入獲得較高的教學效率呢?其實,並沒有捷徑。

「熟生巧,巧生華」,在教學過程中,或許我們會有成功,或許我們會有失敗,但只要我們認真鑽研教材,挖掘教材,熱愛學生,苦心尋求激發學生興趣的手段,教學的趣味自然會生髮出來,就能達到教學的理想境界。

第三,反思是前進的車輪。成長=經驗+反思。這是波斯納關於教師成長的經典公式。

作為教師,如果只是讀書,教書,不寫作,不反思,不梳理自己的成敗得失,就不可能提公升自己的教學理念。要使自己盡快成長焉起來,只有不斷反思,堅持寫教學後記或教學隨筆,這樣就更能使我們逐漸向專家型教師靠攏。

以上三點是我在培訓期間的一點小感悟。總之,在這次素質教育培訓中,我感覺是成功的,有效的。專家就象手電筒,輻射出精華,照亮更多的教師,影響更多的學子,這使我們能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回報學校,回報社會。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吸取專家的精華,更加努力的向他們學習,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

2023年暑假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經過我校一周的培訓,使我受益非淺。看了些專題講座,使我的視野開闊了許多,雖然感覺很累,但還是很值得的。從這次培訓中我體會出了兩點 第一,細節顯出教學的智慧型。一句無心的話 一次不經意的行為 一種慣常的態度 課堂教學中微不足道的細末之處,往往反映著教師的教學水平,折射著教師的教學思想,表達著教師的教學...

2023年暑假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回想今年暑假的校本培訓,可以說是安排的充實 合理,讓我受益匪淺。在此次培訓中每乙個講座都很精彩,在佩服講座專家們博學深思精神的同時,我更關注講座的內容。對我來說,講座中值得我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現總結如下 一 在專家的講座中,我領悟到 不斷的進步是以不斷的學習為前提的。我個人很喜歡專家講座,當書越教...

2023年暑假校本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我認為,做一名現代化不落伍的老師,應當積極適應素質教育要求下的角色轉換,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學生,同時,不斷的充實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實現自身的持續發展,終身學習,不斷進步,這是新時期對教師的要求,也是為人教師的重要內容。所以校本培訓已成為我們教師每學年的一項必不可少的學習活動,雖然只是課時量不多,但在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