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蕾幼兒園貧困家庭資助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5 22:18:05 字數 766 閱讀 7298

根據學前教育兒童資助的檔案精神,為了做好學前家庭經濟困難的資助工作,確保資助金真正落到實處,為了不遺漏每乙個符合條件的受助學生,我們總結了前一段學前困難家庭資助工作,根據上級指示,作了認真的自查,現匯報如下:

1、根據資助工作特點及上級檔案精神,成立了以園長為首的資助工作小組,由園長負責,其餘人協作的工作方式,立即召開了家長會,向家長宣傳國家政策。家長人手一張資助工作「實施方案」,充分理解受助家庭的「4類」、「3條件」。看看是否達到受助條件。

2、根據檔案精神,做好新學期貧困家庭的篩查和錄入工作,確保資訊真實有效,且無缺漏。

3、嚴格執行上級檔案精神,對資助物件進行嚴格的資格審查,杜絕不符合條件的物件進入資助範圍。

4、嚴格執行資助的流程:申報、公示及在教辦領導的指導下嚴格執行本人簽名的發放環節,杜絕資金挪作他用,確保資助款發到幼兒家長手上。

5、認真做好貧困資助工作的宣傳和感恩教育工作。每項資助政策下來,我們都組織全園教職工開會,明確上級檔案精神,召開家長會,向社會宣傳**的關心和資助政策,確保資助金落到實處,讓資助家庭知恩與回報,以感恩之心為動力關愛身邊其他人,將愛心傳遞給每乙個需要的人。

6、我們今後要進一步用好國家政策,確保經費**,做好每個環節的工作,把好事做好,真正把黨和**的關懷傳遞給每乙個需要幫助的困難家庭,進一步完善和規範有關貧困家生的資訊,資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到有據可查,筆筆落實。

貧因資助工作是體現黨和**關懷的民心工程,我要本著嚴肅認真的態度,細緻耐心地做好各項工作,為改變每個貧困家庭的命運做出應有的貢獻。

永川區蓓蕾幼兒園

二o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幼兒園幼兒資助工作自查報告

2 秉承公開 公平 公正 實事求是,本人申請 民主評議和幼兒園評定相結合的原則,準確無誤將急需救助的困難幼兒評定出來,平時還要做到掌握幼兒家庭經濟狀況發生的顯著變化,及時調整其家庭經濟困難檔次。三 積極落實 幫助到位 1 按照上級安排,第一時間落實好各種資金的評定 發放,使有困難的幼兒得到幫助,並且...

幼兒園資助工作總結

一 領導重視 完善制度 我園領導高度重視幼兒資助工作,嚴格按照上級檔案精神,對家庭經困難幼兒進行評議和認定,對貧困生助學等進行認真的評選。1 成立了幼兒資助工作領導小組。我園成立了以園長為組長,以班主任為成員的幼兒資助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家庭經濟困難幼兒資助工作。2 以園長為組長的評審小組進行評審...

2023年陽光幼兒園幼兒資助工作計畫

2013學年學生資助工作計畫 2013學年度在我園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 領會檔案精神,全面貫徹落實 省 市 縣有關幼兒資助工作的各項政策。學校通過拓展工作思路,狠抓細化管理,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保障每個孩子不因家庭困難而失學,繼續完善家庭困難學生資助體系,為幼兒建立和諧穩定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