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電子產業及時雨

2023-02-15 09:12:02 字數 896 閱讀 2797

作者:袁茂峰

**:《twice消費電子商訊》2023年第03期

就在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呈現出愈演愈烈之勢,中國消費電子企業也開始為之焦頭爛額不已的時候,由中國**主導的9大行業振興規劃陸續出台,給乾旱不已的消費電子產業下了一場及時雨。

由工業和資訊部主導制定的中國電子資訊產業、輕工業振興規劃(2023年~2023年),提出要加快實施一批重大工程,主要涉及積體電路、平板產業、3g、寬頻通訊等。其中又可總結為「3大主要任務」、「6大重大工程」、「10大政策」。

「3大主要任務」是指核心產業重點突破,逐漸掌握發展主動權;振興傳統骨幹企業,確保穩定增長;以應用帶動發展,形成新的增長點。「6太重大工程」是指積體電路產業技術水平和產能提公升,平板產業公升級和彩電工業轉型,新一代移動通訊(td-scdma)產業完善;數碼電視推廣應用和產業鏈建設;計算機和下一代網際網路應用,軟體及資訊服務培育;「10大政策」是指加大財政投入力度;改善投資環境;加快出台和落實財稅扶持政策;加大對外向型企業的支援力度;支援資訊科技在傳統產業中的應用;強化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完善融資體系;支援優勢企業併購重組;擴大國內需求;建立產業安全和損害預警機制。

振興規劃的目標是:實現產業穩定增長,未來三年繼續保持二倍於gdp增速的增長速度,力爭如期完成「十一五」規劃產業規模發展目標;結構優化取得成效,軟體和資訊服務比重提高到15%,加工**在出口總額中的比重降至75%,初步贏得核心產業發展主動權,不斷增強創新能力,產業自身發展對gdp增速的貢獻不低於0.7%,保持外貿出口穩定,佔全國外貿出口比例保持在1/3以上。

這系列訊息和這組數字,讓我們激動不已。

2023年,企業如何崛起,如何撥開危機尋增長,是所有中國消費電子企業的關切所在。

家電下鄉,出口再造,振興規劃……當國家**一系列提振市場的利好資訊出台的時候,同時對於企業利用每次經濟滑坡所帶來的機遇也至關重要!

亂世出英雄!

華通消費電子方案

華通消費電子 中國 2009年顯示器 商會議籌備方案 為了保證華通消費電子 中國 2009年顯示器 商會議順利 圓滿進行,特制定會議方案如下 1 會議主題 三方協調合作,共建統一華通經銷渠道。2 會議時間 2009年5月10日 2009年5月12日 上午8 30 11 00 下午15 00 16 3...

2019消費電子業界年終總結

2012業界年終總結 class txt 2012年對於科技界來說無疑是充滿精彩的一年。一直被期待的公升級版iphone5面世,但也第一次遭遇了來自安卓陣營,特別是三星的強力挑戰。谷歌在2013年將發布的谷歌眼鏡令人印象深刻,也是我在新年最期待的產品。一年連出三款ipad也是前所未有的,ipad m...

2023年消費電子移動儲存電子數碼配件行業分析報告

2014年11月 目錄一 行業管理體制 4 1 行業主管部門 4 2 行業主要政策 5 二 行業上下游產業鏈 5 三 行業發展歷程 6 1 移動儲存行業 6 2 手機 平板等數碼產品配件 移動電源 行業 7四 行業發展趨勢 8 1 移動儲存單位 儲存容量不斷變化 82 移動儲存安全 防毒需求增強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