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在瀝青混凝土路面工程中的應用

2023-02-15 07:30:04 字數 870 閱讀 2552

作者:谷建廷

**:《房地產導刊》2023年第07期

【摘要】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是以無捻玻璃纖維粗紗為原料,經過特殊工藝處理而形成的新型土工合成材料產品。本文以某地區道路施工,簡要地說明了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應用於瀝青混凝土面層的施工方法、效果,並詳細地闡述了玻璃纖維土工格柵的特性及與瀝青混凝土路面的相互作用機理。

【關鍵詞】瀝青混凝土路面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應用

1玻璃纖維土工格柵特性

1.1特性

1.1.1抗拉強度、低延伸率

玻纖土工格柵是以玻纖為原料,而玻璃纖維的強度極高,超過了其它纖維與金屬。同時它的拉伸模量很高,具有很高的抗變形能力,斷裂延伸率小於4%。

1.1.2無長期蠕變

作為增強材料,具備在長期荷載的作用下低抗變形的能力即抗蠕變性是極為重要的,玻璃纖維不會發生蠕變,這就使其能夠長期保持良好效能。

1.1.3熱穩定性---玻璃纖維的熔化點在1000℃以上,這確保了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在攤鋪作業中能承受高溫的效能(一般工作溫度為-100℃至280℃)。

1.1.4與瀝青混合料的相容性---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在後處理工藝中塗覆的材料是針對瀝青混合料設計的,每根纖維都被充分塗覆,與瀝青具有很強的相容性,從而確保了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在瀝青面層中不會與瀝青混合料產生層間脫離,而是牢固地結合在一起。

1.1.5物理化學穩定性---經過特殊的保護處理後,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基本能夠抵抗各類化學侵蝕和物理衝擊,能抵禦生物侵蝕和抗氣候變化,保證了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效能長期不受損失。

2施工方法

例如某地區道路施工中,為了減少地下水及地表滲水對路基的影響,在行車道下設計了濾水管,濾水管周圍及頂部要求用濾料回填至二灰碎石底,為了增強上部結構層穩定性,在瀝青混凝土面層中增加了一層新型材料---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從而保證了路面的整體穩定性。

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專案商業計畫書

國統報告網 即中金企信國際諮詢公司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撰寫商業計畫書的七項基本內容 一 專案簡介 二 產品 服務 三 開發市場 四 競爭對手 五 團隊成員 六 收入 七 財務計畫 商業策劃...

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在瀝青路面裂縫防治中作用

摘要 道路用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是一種增強道路路面結構強度的優良材料,它主要以玻璃纖維無捻粗紗為主要原料,經過編織和表面浸漬處理而成,具有優良的機械效能和物理化學穩定性。瀝青路面經常出現開裂,而在瀝青路面中加入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有效的防止了瀝青路面的開裂。關鍵詞 玻璃纖維土工格柵 瀝青路面 作用 中圖分類...

玻璃纖維危害

目前認為肺泡巨噬細胞在矽肺的發病過程中起關鍵性作用。二氧化矽塵 矽塵 系如肺泡後被肺巨噬 塵細胞 含有矽塵的吞噬小體與溶酶體合併成次級溶酶體。石英表面的羥基與酶體膜的磷脂或蛋白質形成氫鍵,導致膜通透性的改變從而引起吞噬細胞溶酶崩解,水解酶釋放,細胞溶解 死亡 矽塵釋放,又可被其他巨噬細胞吞噬,如此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