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資料庫臨時檔案究竟儲存在哪裡

2023-02-15 06:33:04 字數 895 閱讀 3534

mysql使用環境變數tmpdir的值作為儲存臨時檔案的目錄的路徑名。如果未設定tmpdir,mysql將使用系統的預設值,通常為/tmp、/var/tmp或/usr/tmp。如果包含臨時檔案目錄的檔案系統過小,可對mysqld使用「—tmpdir」選項,在具有足夠空間的檔案系統內指定1個目錄。

在mysql 5.1中,「—tmpdir」選項可被設定為數個路徑的列表,以迴圈方式使用。在unix平台上,路徑用冒號字元「:

」隔開,在windows、netware和os/2平台上,路徑用分號字元「;」隔開。注意,為了有效分布負載,這些路徑應位於不同的物理磁碟上,而不是位於相同磁碟的不同分割槽中。

如果mysql伺服器正作為複製從伺服器使用,不應將「--tmpdir」設定為指向基於記憶體的檔案系統的目錄,或當伺服器主機重啟時將清空的目錄。對於複製從伺服器,需要在機器重啟時仍保留一些臨時檔案,以便能夠複製臨時表或執行load data infile操作。如果在伺服器重啟時丟失了臨時檔案目錄下的檔案,複製將失敗。

mysql會以隱含方式建立所有的臨時檔案。這樣,就能確保中止mysqld時會刪除所有臨時檔案。使用隱含檔案的缺點在於,在臨時檔案目錄所在的位置中,看不到占用了檔案系統的大臨時檔案。

進行排序時(order by或group by),mysql通常會使用1個或多個臨時檔案。所需的最大磁碟空間由下述表示式決定:

(length of what is sorted + sizeof(row pointer))

*number of matched rows

「row pointer」(行指標)的大小通常是4位元組,  但在以後,對於大的表,該值可能會增加。

對於某些select查詢,mysql還會建立臨時sql表。它們不是隱含表,並具有sql_*形式的名稱。

alter table會在與原始表目錄相同的目錄下建立臨時表。

01 MySql資料庫安裝

pos 2.0系列使用者手冊 拿到的安裝程式包內容應該如下圖所示由三部分組成 但是 非必須部分 不是必須的 為了使用者資料的安全,一般來講不要在c盤存放使用者的銷售資料,所以我們在d盤建立了名為pos的資料夾用來存放使用者的銷售資料。一 安裝資料庫伺服器 雙擊 開始進行mysql資料庫伺服器的安裝。...

MySQL資料庫學習筆記 五

mysql資料庫學習筆記 五 mysql字串函式 日期時間函式 一 常見字串函式 1 char length 獲取長度 字元為單位 2 format 格式化 3 insert 替換的方式插入 4 instr 獲取位置 5 left right 取左 取右 6 length 獲取長度 位元組為單位 7...

九上3 2圓心角臨時檔案

圓心角一.複習舊知,創設情景 1.圓具有什麼性質?2.如圖,已知 o上有兩點a b,鏈結oa ob,作 aob的角平分線交 o於點c,鏈結ac bc.圖中有哪些量是相等的?3.請寫出圓心角定理的逆命題,並證明它們的正確性.1 逆命題 在同圓或等圓中,相等的弧所對的圓心角相等,所對的弦相等,所對的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