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設計在室內設計中的應用

2023-02-15 06:33:02 字數 849 閱讀 8989

作者:張曉峰

**:《青年文學家》2023年第03期

摘要:玄關泛指廳堂的外門。玄關就是入室第一步所在的位置,它是乙個緩衝過渡的地段。

隨著生活方式的變化,玄關作為室內設計中的乙個亮點,越來越為人們所重視。無論是主人回家還是客人到訪,恰到好處的玄關能給人親切、自然、溫馨的感受,在室內設計中我們要很好的利用玄關設計來分割室內空間,讓人們在和諧的室內環境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關鍵詞:玄關;玄關設計;原則;手法

[中圖分類號]:j52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2-2139(2013)-3--01

玄關泛指廳堂的外門。玄關就是入室第一步所在的位置,它是乙個緩衝過渡的地段。隨著生活方式的變化,玄關作為室內設計中的乙個亮點,越來越為人們所重視。

無論是業主回到家還是有客人來做客,比較好的玄關能給人親切、自然、和諧的感受,在室內設計中我們要很好的利用玄關設計來分割室內空間,讓人們在和諧的室內環境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一、「玄關」的**與作用

「玄關」一詞乃外來語,源自日本。日本人進屋後,先要經過乙個過渡區域,換上拖鞋和家居服,才好在榻榻公尺上坐下,因此,日本的住宅玄關是必不可少的的過渡空間。在國內裝修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乙個良好的過渡空間是非常有必要的,室內設計就是要根據現代人在的要求開始在設計上加入玄關的設計理念。

玄關的運用不僅可以增加主人的私密性,而且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在近些年的室內設計中,玄關設計越來越受到業主的喜歡,因此設計師就根據業主的需求來在不同的室內設計風格中加入玄關的設計理念,增加室內設計的趣味性,多樣性。

二、玄關設計的原則

由於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和不同建築型別,對玄關設計有具體的要求,因此我們要根據這種不同設計出獨特玄關設計,以體現我們室內設計的豐富性。

陳設藝術在室內設計中的作用

摘要 人們用自己的智慧型和雙手創造了高度發達的工業文明,人們在物質和精神上得到極大的滿足的同時高度發達的工業文明正瓦解著人們賴以生存的基礎,人們的生活淹沒在一種龐大冷漠的工業化大生產的人造環境中,鋼筋混凝土築成的摩天大樓,單調的住宅群。在室內設計中,室內陳設品對緩解和改善現代工業文明帶來的負面的影響...

環保材料在室內設計中的可持續開發與應用

本文從裝飾材料的感知認識入手,提出了當前人居生活環境中存在的一系列生態環保問題及措施,由此而引發對現代人們居住環境的生態環保價值的思考,使人們認識到建設良好的生態人居環境和環保的 節能的 健康的 高科技智慧型化的可持續人居環境是當前人類一項重要的任務。通過對現行裝飾材料行業環保問題的調研與思考 環保...

完整版 室內風水在室內設計中的運用畢業設計

畢業 設計 題目 室內風水在室內設計中的運用 姓名 指導教師 系別 藝術系 專業 裝潢設計 年級 學制 三年制 畢業 設計 題目 室內風水在室內設計中的運用 摘要 在從事室內設計過程中,諸多客戶會要求從風水上進行設計。作為設計師應該運用風水科學的觀點,運用對空間及物體間的相互影響的觀察力,對季節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