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服藥飲水量和姿勢 x

2023-02-15 03:54:04 字數 1152 閱讀 9805

藥用野白菜食療多功能

野白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野白菜性味苦,微辛,寒,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之功效,適應於肝炎、百日咳、目赤腫痛等症。外用治急性乳腺炎、疔瘡、癰癤、帶狀皰疹、毒蛇咬傷、跌打損傷等症。

野白菜菊花湯

原料:野白菜200 g,幹野菊花10 g,蔥花20 g,清湯、川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嫩野白菜洗淨,切幾刀;淨鍋內放清湯、川鹽、幹野菊花,燒沸2分鐘後,下野白菜燒熟,起鍋放味精、蔥花即成。

特點:湯清,有菊香味。

主要功能:消腫解毒,疏風清熱。

野白菜赤豆湯

原料:嫩野白菜160 g,赤小豆150 g,白糖適量。

製作:1.嫩野白菜洗淨,切成小粒待用。

2.赤小豆洗淨,入鍋加入清水、白糖,煮至粑爛時,下野白菜粒煮熟,起鍋即成。

特點:甜潤適口。

主要功能:解毒消腫,清熱健脾,涼血排膿。

月季拌野白菜

原料:嫩野白菜200 g,月季花50 g,香油20 g,川鹽、味精、白醬油各適量。

製作:1.嫩野白菜洗淨,投入沸水鍋中焯水至熟,撈起,用純淨水漂5分鐘,瀝乾水。

2.月季花洗淨,投入沸水鍋中焯水至斷生,撈起剁成細末;將野白菜、月季花盛入盤內,加入白醬油、川鹽、味精、香油拌均勻即成。

特點:鹹味鮮,香味濃,質爽口。

主要功能:清熱解毒, 活血調經,消腫排膿。

野白菜魚片湯

原料:嫩野白菜200 g,鯉魚肉250 g,蔥花20 g,水豆粉、川鹽、味精、鮮湯各適量。

製作:1.鯉魚肉洗淨,片成厚片,碼上川鹽、水豆粉待用。

2.嫩野白菜洗淨,瀝乾水;鍋內放鮮湯、川鹽燒沸,下魚片燒沸,打淨浮沫,放嫩野白菜煮熟,起鍋放味精、蔥花即成。

特點:鹹鮮滑嫩可口。

主要功能:利水消腫,清熱解毒,健脾和胃。

野白菜燴白靈菇

原料:嫩野白菜170 g,白靈菇150 g,大蒜片15片,生薑片10 g,馬耳蔥20 g,化雞油、川鹽、味精、水豆粉、鮮湯各適量。

製作:1.嫩野白菜洗淨,改幾刀;白靈菇洗淨,去蒂,切成片待用。

2.淨鍋內放化雞油燒熱,下大蒜片、生薑片炒幾下,加入鮮湯、川鹽、白靈菇片、馬耳蔥,燴至入味後,放野白菜、味精、水豆粉燴熟,起鍋即成。

特點:清香醇正爽口。

主要功能:清熱解毒,消積化瘀,消腫排膿。

降水量觀測注意事項

安裝除錯 1 每年3月25日前必須對自計雨量計進行清洗 安裝 除錯,並試用7天左右,證明儀器各部件效能合乎要求和運轉正常後,方可正式投入使用。2 每年用水平尺檢查承雨器口麵是否水平1 2次。3 連續無雨時,按要求清洗儀器各部件一次,確保儀器反應靈敏,計量準確。4 儀器檢查和清洗都要有詳細記錄,以備查...

注意 十大常見錯誤服藥方法

在中國,據統計每年有500萬人因服藥方法錯誤而住進醫院,其中20萬人更因此喪命 每年500萬聾兒中也有50萬是此原因所致。此外,還有很多根本不知道是由於服藥方法錯誤而導致的危險時時在我們身邊發生。在中國,據統計每年有500萬人因服藥方法錯誤而住進醫院,其中20萬人更因此喪命 每年500萬聾兒中也有5...

不同體重的人日均飲水量的估算經驗關係式

人不進食可以存活幾周,但是如果人不飲水僅僅能夠存活4至7天,當然這與環境條件有關。我們每乙個成年人每天必須飲用6至8杯水 大約在1.5到2 l 以補充我們日常活動所失掉的水分。但是,對於不同體重的人和不同工種的人,每天飲水量也各不相同。成年人與嬰幼兒對於水的需求量也不一樣。嬰幼兒身體的水含量比例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