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錯過的風景中考優秀作文

2023-02-14 19:48:02 字數 3905 閱讀 8175

不該錯過的風景

在我們走過的這一路上,有多少錯過的風景?讓我們靜下心來,仔細的想一想,其實往往我們不經意間錯過的,卻刻骨銘心,永難忘卻.

乙隻鳥在飛,它的母親在某個目的地等待它的到達,它只知道母親在遠方等它,卻不知道為什麼.他風雨兼程,想要迅速飛到它的母親那裡.當它找到母親時,它向母親炫耀:

「媽媽,在這三天裡,我飛了幾百里,我又餓又渴,羽毛也掉了一大半,我覺得我很堅強!」它的母親搖了搖頭說:「是,你是很堅強,我承認,可是在你找我的這三天裡,飛遍了整個森林那你知道這個森林裡有幾條河流和幾個湖泊?

」它迷茫地搖了搖頭,它的母親又說:「孩子,太快的速度會讓你錯過許多美麗的風景!」

在這篇故事裡,是否有些人會像這裡的小鳥一樣,在我們已經走過的日子裡,由於速度太快,錯過了許多美麗的風景?又有多少讓我們刻骨銘心,永難忘卻的風景一次又一次地被錯過?

人們在與時間賽跑,不停地錯過美麗的風景,錯過了桃花送走了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展開青霞的夏;錯過了稻木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一封枯葉的秋;錯過了白雪鋪滿山坡,水面凝結銀冰的冬.人們應該在這樣的季節,這樣的景色中踱步,來細細觀賞,把我們的腳印停留在這裡的時間在長久一點,一路的風景,我們應當走走停停.

如果說,有一場精彩的比賽或演出,請不要錯過;如果說,有一次與家人或同學難得的團聚,請不要錯過;如果說,有一次可以展示或錘煉自己的絕好機會,請不要錯過;如果說,有一段珍貴的友誼,請不要錯過;如果說,有一次不會再來的機遇,請不要錯過;如果說,……

在我們以後的人生路上,不要因為一時猶豫,一場誤會,一次退縮,而錯過美麗的風景.因為在這路上有著美麗的風景,有的可以給予你很大的啟發;有的可以陪著你走過千山萬水;有的可以承載你抵達彼岸;有的……

不該錯過的風景

當雨淅淅瀝瀝地落下時,才驚覺已是穀雨.我來不及瞥視那窗外的風景,卻已然走過了十六歲.

舊課本、舊牆報、舊操場.其實都沒有改變,只是時間過去了,我們加了個字首用來懷念罷了.

在很長的一段的時間裡,我都是匆忙行走,走過的弄巷,走過的cd店,都變成了錯過的風景.因為學習忙碌的原因,那時我告訴自己,以後還有漫長時光等待你去慢慢考究那些錯過的和還沒有來得及發現的一切.也許是年齡的增長使我失去了對萬物抱有好奇的心理,又或許是閒暇時間太多讓我更享受乙個人沉溺於虛擬的世界裡.

以至於在後來,我都沒有能仔仔細細彌補那些不該錯過的風景.

陽光漸漸投射成灼熱的形狀,我坐在火車裡看窗外的風景被時光疾速抽離,拼命回想剛剛經過的畫面,想在記憶裡留下多一秒的存證,當溫熱的掌心變得濡濕時,我便知道那些風景都已變成了掠影.

「今年第一號颱風浣熊到來的第三天,收到z發的3條簡訊.第一條、你那邊下雨嗎?我這邊好大雨.第二條、哦,那你就不要出門了,如果出門要記住帶傘.第三條、晚安.」

幾年前藏在抽屜裡的日記本,記錄的是每天的一些心情.重新翻看已經有些破損的本子,仿若看到過去的自己在用鉛筆寫歪歪斜斜的字.現在的自己不管發生多麼驚天動地的事也不會有想用鉛筆記錄下來的時候了,更別說那些平淡的泛不起一絲漣漪的小事了.

感情也便像風景,錯過就成掠影.我不敢肯定曾經刻在心裡面的那些名字現在是不是真的變成了僅僅是兩個字或三個字的字元.我也不敢肯定曾經許下的承諾現在還在不在.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彼此的生命裡都不斷有人進出,時間能把過往的記憶沖淡,也能給你帶來新的人和事.新的甜蜜掩蓋舊的苦澀.而過往的一切就只能是回憶了.

錯過的風景就像那些曾經燦爛的花朵,被我折斷.

評:由物及人,由景及情,寫出了風景的象徵意義.立意高遠,構思巧妙.

不該錯過的風景

似水流年裡,總有一些令人感懷的風景從指縫間滑落的無聲無息,拾起最初的感動,讓遺落的風景被心靈過濾成永恆的幸福記憶.

一  黃昏,酷熱的風燻的人頭腦昏沉.伏案,苦思冥想一篇文章.細密的汗珠滑落,黏在全身上下,腋下傳來陣陣汗腥味,讓人止不住的煩躁.

外婆悄無聲息地出現在背後,端上一碗西瓜汁便匆匆離開.西瓜透徹的涼意沁入心脾.一仰脖,一碗西瓜汁下肚,清涼甘甜的滋味立即流經肺腑,暢快的涼意配上悠悠的清香,讓人陶醉其中,欲罷不能.

先前的煩躁被慢慢撫平,思緒如流水般滔滔不絕,大筆一揮,感受到了文人墨客的瀟灑激情.

只可惜,我把這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用漠視掩埋了藏在西瓜汁裡最樸實真摯的情感,甚至都沒有注意看一眼那杯西瓜汁.讓世界上最美的風景隕落成一顆滄海遺珠.

幸虧,我又拾起了你,於是,一幅美景在我眼前浮現:夕陽下,小人旁,一碗充滿愛的西瓜汁,紅的徹底,紅的妖豔.

二  驕陽如火.開啟遮陽傘,微眯著眼走在炙熱的路上.天氣真熱啊!短袖已經全部濕透.汗凝固在身上,弄得人難受無比.過客匆匆,擁擠的人群攜來陣陣熱風,燻得人頭重腳輕.

忽然,頭一陣劇烈的眩暈,隨手撤走了一串鑰匙,竟毫無察覺.危難之際,一位小女孩似乎聽到了清脆的聲響,撿起被路人踐踏過無數遍的鑰匙,大喊:「誰的鑰匙掉了?」

稚嫩的童聲傳來,周遭的人都下意識的摸了摸口袋,我的臉也頓時煞白,摸摸口袋,才發現鑰匙真的丟了,只得大喊:「小妹妹,是我的!」女孩笑了,蹦跳著把鑰匙送過來,笑靨如花.

童真的眸子裡閃爍著快樂與可愛.她展開我的手心,把鑰匙放在我上面說:「諾,給你鑰匙.

」可是,我並沒有注意女孩向我奔來時候的樣子,想必,是極其動人的吧.而我,就這樣輕易的錯過了.

於是,我又拾起了一枚珍珠,那是專屬於人與人之間感情的風景:驕陽下,一位女孩丟開遮陽傘,蹦跳著向我蹦來,汗珠橫飛,浸濕了飄逸的長髮.

生命中,感謝你們,被我曾經遺忘,錯過的風景,最璀璨的滄海遺珠,教會我珍惜最真摯的情感.

你們好,本不該錯過的風景.

不該錯過的風景

我喜歡自然風光,尤其是冬日裡的陽光,還記得小時候,穿著厚厚的花棉襖靜靜地躺在奶奶的懷裡,眯著眼,看天,任冬日裡少有的溫暖陽光鋪滿全身,再露出燦爛幸福的微笑.

可那幾年的冬天,這不該錯過的風景,卻讓我錯過了.

奶奶總說我是她兩個孫女裡最乖的,所以她最喜歡我,當然我也喜歡她啊.到了冬天,她總會攬我在懷裡看陽光、聽陽光、觸控陽光,於是我愛上了陽光、愛上了和奶奶在一起曬陽光的感覺.

後來,在外打工的爸爸媽媽每次回來總會帶來許多大城市的**,還有許多我從沒見過的高科技產品,從單放機到***再到電腦.

**吸引著我,我會盯著**看好久,想象自己是大城市的人.我買來許多碟片,**了許多歌,花許多時間在電腦前流連,我極力讓自己與外面繽紛的世界聯絡起來.我更想讓爸媽帶我離開這貧窮閉塞的鄉村.

那兩年我一直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裡.冬天有陽光的時候,奶奶一如既往地叫我出去曬太陽,我耳機裡的搖滾**淹沒了奶奶的聲音,奶奶拍拍我指指外面,我從滿眼的**中抬起頭,看見了陽光,但第一次,我搖了頭.

奶奶有些吃驚,繼而嘆了口氣,無奈地轉身走了.那個無奈的背影讓我心疼,但我很快為自己編了乙個可笑的藉口:「奶奶,外面風很大呢,有點冷,還是不要出去曬太陽了吧.

」奶奶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走進了被陽光鋪灑的空蕩蕩的院子裡.以後再有陽光燦爛的日子,奶奶都不再叫我了,我知道好多次她都是欲言又止,但她還是會曬太陽,可那個身影多了些蒼老、多了些孤寂、多了些沉重.我且享受這窩在房間裡了解來自另乙個世界的訊息的感覺好了.

終於,爸媽帶我離開了,我去到了自己嚮往了很久的大城市,走的時候,奶奶哭了.奶奶說:「以後冬天裡還是要多曬曬太陽……」我敷衍地點了點頭,心早已不在這裡.

去大城市後,剛來時的新鮮感馬上被生活和學習的壓力掩蓋,我才知道爸媽每天有多忙,我才知道要在學習上不落後得付出多大的努力.冬天又來了,我還是在房間裡,只是做的不是自己曾經喜歡做的事,做的是無數的習題.開著空調,雖然溫暖,但心煩意亂.

拉開窗簾,久違的陽光蹦了進來,灑滿書桌,滿桌的習題頓時變得可愛起來,灰塵也輕快地舞動著.我想起了以前和奶奶一起曬太陽的美好日子,那時天的高遠裡包容著乙個無憂無慮的我,空氣的乾燥裡溢滿著甜甜的愛的味道.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和奶奶一起曬過太陽了,奶奶一定很失望吧?

我下樓好不容易找了塊空地,張開雙臂,閉上眼睛,將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在了陽光裡,只是我再也找不回原來的感覺了,因為沒有奶奶陪在身邊,當初感覺不到寒風的冷,是因為有奶奶懷抱的溫度吧….我知道那曾經錯過的陽光再也無法挽回,我在長大,奶奶也在變老,她老人家如今已不能出門吹冷風了.對不起,奶奶,如果那幾年有我和您一起曬太陽的話,您或許就不會蒼老得如此之快吧……那幾年冬天,我不該錯過溫暖的陽光,不該錯過許多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不該錯過人世間最美好的親情……

不該錯過的風景

山,遇上春天,就山花爛漫,趕上夏天,就百草豐茂,邂逅冬天,就紅裝素裹。水,落入山澗,就匯成小溪,跌入山谷,就形成瀑布,散入空氣,就凝成水珠。人亦然。有時候,走慢點,你便會發現沿途原來有這麼多從未注意的風景。或許,我們曾為了夢想而一路奔波,拼命的奮鬥,一心想要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想要過一種幸福的生活,失...

不該錯過的風景2023年中考作文題

不該錯過的風景 叮鈴,叮鈴 金色的鈴鐺小幅度地晃動,五月的風總是麻酥酥的,夾雜著好聞的清香。一抹嫣紅不偏不倚地落入少女的手心,紅的觸目驚心,抬頭,卻見那株奶奶最喜歡的玫瑰花慢慢凋零,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在風中沉浮,少女轉過身,到時間了,該去見奶奶了。夕陽下,那個孤獨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遮住了玫瑰上僅剩...

優秀作文 最美的風景

學會欣賞南平五中八年 5 班林涵 你也曾夢過 大江東去 渴望高樓之上的 手可摘星 你想欣賞美麗的一切,可那枯燥的生活束縛著你,讓你不禁默默悲嘆五光十色的世界是多麼美麗,但生活,讓欣賞美麗談何容易!其實大可不必,學會欣賞,可以從小處感受大驚大奇。欣賞的目光,請別停留在夢中的山河。請蹲下身來,你會看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