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19屆高三語文一模優秀作文賞析

2023-02-14 19:48:03 字數 1762 閱讀 3553

風景就在身邊

有人說,大漠孤煙,長河落日,豪邁壯闊的邊塞才是風景。而你微微低頭,看見的野花朵朵,嗅到的芬芳陣陣不也是風景嗎?有人說,千山橫斷,萬川並流震撼激昂的山水才是風景,其實驀然回首,身邊的小橋流水不也很美嗎?

世界上並不缺少風情,熟悉的地方也處處充滿風景,所缺的只是一雙靈動的雙眸,一雙善於捕捉每一縷驚鴻之美的眼睛。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讓一代金主遂起馬踏中原,遊目江南之志的柳永可謂是沒落失意。空有一不留神便溢得滿紙詞句靈動生輝的才華,卻只落個柳屯田的大名當他無意功名,寄情詩詞之時,他驀然發現,風景其實一直跟隨自己,才子詞人在自己的世界也可以自是白衣卿相,他的才華讓無數人的認可,夠了夠了,能獲得後世一句凡有井水飲處,皆能歌柳詞的讚譽,還有什麼能比這更美?這是每乙個詩人所追求的最美風景——百姓的認同,所謂浮名,哪比得上淺斟低唱?

有了這最美的風景,柳永在詩詞的世界裡也可以登基稱王。

大師絕代風華,天才卓爾不,人們以為出書千萬,稿費萬千,便是乙個作家所追求的最美的風景,可是,真正的作家卻知道,最美的風景其實是在自己身邊。只要有一本好書,一領草蓆,在破的茅廬中也有美麗的風景。當別人在圍城裡尋找風景,錢鍾書卻在圍城之上怡然自得,因為他身邊有書,有這最美的風景,文革之中,他便是靠著書籍怡然自是,哪管世間幾多煩惱,大師自在風景之中。

迷,則樂境為苦海,猶水變做冰;悟,則苦海為樂境,猶冰化作水。《菜根潭》中的一句話道破天機。許多人苦苦追求風景,卻不知道風景就在自己身邊,只是自己身於其中,反而看不見風景。

身邊處處有風景,只不過你缺少發現美得眼睛,細心觀察,用心捕捉,你會發現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也是美妙無比的風景,你所追求的風景其實近在咫尺。

當你不斷奔跑去追逐落日的餘暉,天邊的彩霞,你認為那裡才是最美的風景,請暫時駐足,望望腳邊的池塘,那裡也有天光雲影,那裡也有最美的風景。

當你在人生之路上匆匆奔跑,追尋風景請駐足靜心,用心探尋,風景就在你身邊。

粉筆·蠟燭·風景

一考生天涯海角比不過三尺講台上最美麗的風景。

獻給恩師

粉筆當板擦完美的劃過最後乙個弧度時,粉塵飄飄灑灑分散度落在了落(桌)面上、地上(,)還有老師您的身體上。您笑著拍拍說:可曾想過它們曾是糅合在一起的一支粉筆,為了傳播知識甘願彼此分離,消耗自己的身體。

而我想說:老師啊,這正是您的寫照,犧牲著自己,奉獻給了我們。

辛勤如您,夜半十(時)分,視窗內燈影峽是您批改作業的身影,伴著一杯香茗和窗外的繁星繪成了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晨星未落,校園中已出現了您的身影,您在修改講義,您要把最準確的知識傳授給大家,您的身影與學校這塊聖地相交融形成最美麗的風景。

蠟燭若問世間最無私的莫過於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了別人,蠟燭成灰淚始幹:那流下的淚是見證了你的疼痛嗎?是否你也曾後悔過,你說:

不,那是開心的見證,是奉獻後的幸福。哦,我明白了,是否您也如此,我的老師。當我們心疼的希望您能休息時您總愛說:

老師不需要休息,只要你們能成材,老師就幸福了。

無私如您,付出的所有您從來未要求過回報,執教數十年,您很少請假出差也不忘打詢問班級裡的情況,您說總放心不下這孩子。您更加關心住校的學生,您說孩子在外不容易,對於那些沉迷於網路的學生,您總是不厭其煩的去網咖找然後教育他們,為了我們您付出了多少,您也該多考慮自己啊,您說做人應該像蠟燭,熄了才能息,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我希望照亮更多的人,記得那年我的一幅風景畫獲了獎,我沒有和您說那幅畫中的風景便是拿著蠟燭的您。

風景在我的夢裡有幅從來未出現過的風景,您您的家人還有您可愛的寶寶閒適的聊著天不用批改作業,不用操勞我們,您的臉上是輕鬆幸福小。人說生無所息,我只願生有所息,只願辛勤無私的您能多休息。

疲憊的時候是您燈下的身影,洩氣的時候是您的尊尊(諄諄)教誨,忘不了的是那三尺講台上的風景,老師,謝謝您。

安徽省淮南市2019屆高三4月第二次模擬考試試卷

數學 理科 本試卷分第1卷 選擇題 和第ii卷 非選擇題 兩部分。第1卷1至2頁。第1i卷2至4 頁。全卷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考生注意事項 1 答題前,務必在試題卷 答題卡規定的地方填寫自己的姓名 座位號,並認真核對答題卡上所貼上的條形碼中姓名 座位號與本人姓名 座位號是否一致。務必在...

淮南一模2019高三聯考文數

2 複數的虛部是 a 1 b.1c id i 5.經過拋物線x2 4 y的焦點和雙曲線 1的右焦點的直線方程為 a x 48y 3 0 b x 80y 5 0 c x 3y 3 0 d x 5y 5 0 6 函式f x 2sin x 的部分圖象如圖所示,則 的值分別是 a 2b 2,c 4d 4,7...

高三語文一模小結

一模結束了,許多方面需要我們認真總結,認真反思。一 認真研究考綱和考試說明,確保教學對路 針對2012年高考的新形勢,認真研究考綱和考試說明,深入領會 爭取把考試要求落實在每個專題中。整理歸納,精心選題,重點突出,忙而不亂,穩紮穩打,確保教學目標定位準確,教學工作踏實對路。二 了解現狀,摸清學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