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清潔面部

2023-02-14 19:06:06 字數 2495 閱讀 7345

*導讀:怎樣正確清潔面部?清潔**是做好保養的第一步,如果清潔**的方法不正確那麼就會導致**的第一道護理程式出現問題,直接影響到**的保養效果。那麼怎樣正確清潔面部呢?

都說洗臉是肌膚保養的第一步也是關鍵的一步,可是你知道如何洗臉才最正確嗎?要做好肌膚的清潔光靠保養方法還不行,也要學會根據不同膚質的需求選用洗臉水徹底的趕走油膩和汙垢,讓肌膚潔淨無負擔哦。

*根據**性質

油性**:洗臉時在溫熱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潔**上過多的皮脂、脫屑和塵埃,使**光潔美觀,並減輕毛孔阻塞。

乾性**: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幾滴蜂蜜,蘸溼整個面部,用手拍至乾燥。這樣每晚反覆2-3次,能使面部滋潤、光滑、細膩。

中性**:晚上用冷水洗臉後,再用熱一點的水蒸汽蒸臉片刻,然後輕輕抹幹。

衰老**:早晨用冷水洗臉,可加些食鹽,最好是海鹽;也可用冷的濃茶洗臉或在洗臉水中加入鮮果汁。

洗面方法有揉的,有搓的,有拍的等等。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簡單全面的洗面六步法,讓美麗從洗臉開始吧。

*根據膚質選擇合適的洗面奶及洗臉方式

1、乾性**不妨用泡沫洗面奶溫柔地洗淨肌膚,既清潔又滋潤。對於乾燥及敏感性肌膚,清潔力強但脫脂力弱的低刺激性洗臉用品最為適合。使用時要特別注意,洗面奶用量過多或起泡不完全都會給肌膚帶來負擔,所以使用前要充分揉搓使其起泡,再輕輕地按摩肌膚,但不要用溫水沖洗太久,以避免油脂流失過多。

2、油性膚質者因**油膩易長青春痘,鼻粱多黑頭,毛孔粗大。油性膚質再加上紫外線及其他外來刺激(如進食辛辣食物、油炸食品等),就很容易多油且快水。如屬於油性膚質,就應選擇去油且保濕的洗臉產品。

另外還應特別注意眉心、鼻冀這兩個易泛油的部位,洗臉時應用中指上下移動的手法進行按摩,仔細清洗兩次,用溫水銑淨之後,可以用冷水再洗一遍,這樣有利於毛孔收縮。

3、中性**膚質較好,健康而有光澤、有彈性。但是再好的**也要注意平時的清潔保養。中性**的清潔主要是洗出光澤、去掉粗糙,可選用溫和型洗面奶配以適當的按摩手法清洗臉部,讓肌膚光潤白皙。

*洗臉的步驟

1、早上臉部清潔。早上起床後,**上一般都有大量的油脂和代謝物,所以應該認真清洗面部。清水是最好的清潔劑,早上用清水洗臉不僅能讓人精神振奮,而且會使**感到格外清爽,有利於**呼吸、吸收營養和排洩廢物。

如配以保濕美白、滋潤溫和型洗面奶細緻清洗,效果更佳。

*早上洗臉的步驟

①在臉盆裡倒上溫水,雙手律水反覆潑臉,使臉部溫熱。

②將適量的洗面奶倒在手心井揉搓起泡,用整個手攀敷面,由內向外畫圓圈。大拇指伸到耳後,將耳朵清洗乾淨。

③將一塊大紗布用溫水蘸溼,輕柔地將臉上的洗面奶費拭掐,兩髦和耳朵也不能忽略。

④用手將自來水用力地潑在臉上,反覆5次。這一步驟不僅能補充水分,還可起到收縮毛孔的作用。

晚上臉部清潔。如果化了妝,那麼晚上洗臉時就要將臉上的妝徹底清洗乾淨,在洗臉。

*晚上洗臉的步驟

①用卸妝清潔品擦臉。注意避開眼角和嘴角,用2-3張棉紙在臉上畫小圓圈,以擦掉粉底、口紅、眼影等,彩妝可最後清洗。

②用溫水輕輕將臉部洗乾淨。

③將洗面奶揉搓起泡後抹在臉上。將溫水潤濕的紗布卷在中指和食指上輕柔地畫圈,眼部周圍和鼻翼要特別仔細。

④用溫水洗掉臉上的洗面奶後,再用自來水沒臉,反覆5次。

⑤洗完臉後用幹毛巾吸去水分,不可用力擦。最後掠上乳液及營養霜。

*注意事項

洗臉時忌水溫過高。

忌水量太少。

忌用舊毛巾大面積摩擦。

忌洗臉只顧洗臉孔。

*常見疑問

*清潔過度引起敏感?

不少的**專家都不約而同的指出,長期清潔過度,容易破壞**屏障系統,引起細胞炎症,**耐受性變差,最後成為脆弱的敏感肌。不過,清潔不足,化妝品殘餘留在**上,同樣會刺激**。因此,好的潔膚品,必須保證溫和和有效。

所謂溫和,既清潔品為弱酸性,有研究發現,鹼性和中性的清潔品,都可能抑制**天然保濕機制的活性,會造成乾燥肌。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測出你的清潔品的酸鹼性:將其充分與水混合後,用ph紙既可試出。

*沾在**上的汙垢有哪些?

沾在**上的汙垢分為水溶、油溶、不溶。水溶性汙垢指普通的浮塵、不防水彩妝等,油溶性汙垢則是油性基質的彩妝、護膚品以及皮脂,不溶的汙垢主要是指老廢角質、黑頭等。目前大部分清潔類的護膚品都能同時清除水溶和油溶汙垢,但不溶性的汙垢,就無法用普通的清潔品清除了,需要通過煥膚等方式。

*過度磨砂會刺激**?

過度磨砂是另乙個刺激**的原因,每日清潔品中的所謂按摩顆粒,可以增加某些人的使用愉悅感,但並沒有太多去角質的作用。如果用力過度,很可能劃傷**。如果你喜歡帶有按摩顆粒的清潔品,最好充分與水混合後在臉上輕柔地打圈,同樣,帶有磨砂顆粒的潔面皂,也需要充分與水混合後使用,而不要直接在**上擦揉。

*清潔無殘餘就算乾淨?

清潔無殘餘,並非洗後臉上覺得很繃就算乾淨。不過,當地的水質也直接影響到清潔的效果,硬水比軟水更容易留下清潔殘餘。不少品牌的清潔品中有軟化硬水的功能,能讓清潔品中洗得更乾淨,沒有殘餘。

用熱水洗臉有利去汙,亦能暫時豐潤**,減輕皺紋,但經常使用熱水**易鬆弛。相反,用冷水洗臉,暫時效果雖然不及熱水好,但冷水不會使**鬆弛,有利青春常駐,而且能提高人體抗寒能力,有利於預防感冒,堅持冷水洗臉是美人健身的長遠之計。

清潔面部和梳頭操作流程

操作者準備 著裝規範 洗手 評估 患者病情 清潔習慣 合作程度 頭頸面部有無傷口感染 頭髮的長短 清潔度 準備用物準備 臉盆,大小毛巾各1條 按需備衣服 被服 梳子 墊巾 水溫適宜 患者準備 解釋 問二便需求 協助患者取舒適體位 面部清潔松被頭,解衣領,墊大毛巾保護 洗臉 眼 內眥 外眥 前額 鼻 ...

怎樣正確遛狗

好些寶寶們,早上跑步或者晚飯後去散步的時候,都喜歡帶著狗狗,下面這幾件事您可得注意了。遛狗狗是不是要栓繩?好多寶寶主人都覺得,拴著繩子狗狗不自由,喜歡把繩子解開,讓狗狗撒開歡去跑。但是呢,小區或者公園,有一部分特定人群是怕狗狗的,尤其是一些體型比較碩大的狗狗。另外狗狗畢竟自控能力比較低,萬一它小便的...

怎樣正確激勵員工

兩軍相遇勇者勝 勇 者 膽識 士氣也。在企業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乙個士氣低落的團隊是無法取得成功的。著名管理顧問尼爾森提出,未來企業經營的重要趨勢之一,是企業經營管理者不再像過去那樣扮演權威角色,而是要設法以更有效的方法,激發員工士氣,間接引爆員工潛力,創造企業最高效益。以激發士氣為目的的激勵,需要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