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保養小技巧

2023-02-14 19:06:02 字數 890 閱讀 7892

如今,人們越來越多喜愛用木地板來裝修地面了,但是很多人都會遇到乙個問題,那就是家中的木地板用不到兩三年就需要更新。但是懂得保養的人卻是可以用七八年之久,依然光鮮如新,這說明了保養是必不可少的。今天主要是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家庭生活小技能之木地板保養。

實木地板維護的四要素:

1、防火。不要隨意把未熄滅的菸蒂和火柴桿等帶有或苗的物品丟到地上,不要用汽油等擦地面上的灰塵、汙垢,以免摩擦後產生靜電,從而引**災。

2、防水。如果不小心在實木地板上灑漏了水,即使是少許的,也要及時的用細軟抹布擦拭乾淨,保持乾燥。

3、防汙垢。如果是水溶性物質留下的一般汙垢,可以先把浮塵擦掉,然後用細軟抹布蘸上濃一點的茶水進行擦拭。

4、防損傷。不要穿帶有釘的鞋子到實木地板上行走,一些粗糙、笨重和硬度比較高的物品,不能直接放在實木地板上,以防劃擦。實木地板保養的方法

1、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時間的間隔要隨地板漆面光潔度來定。方法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等稍乾後用千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2、使用三五年後,可以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記得在油漆前就要做好除塵工作,並且要注意應該用細一點的水磨砂紙,蘸一點溫水,將地板表面輕輕地打磨一遍,以便磨去上面的殘留油汙,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這樣就可以塗刷上油漆了。實木地板保養時的注意事項

1、在地板剛剛鋪設完的時候,要記得經常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2、超重物品應該要平穩擱放,不能將家具或硬物進行強行的推拉拖曳。

3、使用中不能用水浸泡地板,如果有意外,應該及時用乾拖把將地板拖乾。

4、保持地板乾燥清潔。

5、用地板專用清潔劑清出汙垢,不能使用具有損傷性的物品進行清潔。

以上這些對於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以及要注意的事項你都記住了嗎?更多詳情,請關注家裝網!

木地板怎麼清潔保養

現在很多家庭都使用木地板,但地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不那麼新了,甚至會出現一些磨損比較嚴重的情況。那麼木地板到底應該如何清潔才會達到始終如新的效果?對此,百安居裝修專家安先生特別提醒消費者 選購木地板不能只圖便宜而不重品牌質量,最好到正規的超市裡選擇有品牌 有信譽的產品。至於如何衡量地板產品的質量和服務...

木地板怎麼清潔保養

很多家庭在鋪裝完木地板之後,日常清潔 成為了一件令人煩惱的事情。網上詢問這個問題的帖子很多。我想 正確的答案肯定很多,不止乙個,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嘛。只是費解,許多答案總在講 不能如何如何 而不明確地告知讀者 應該如何如何 導致詢問不斷,答案不出。因此,通過這個帖子想把一些日常清潔比較見效的方法寫出來...

教你如何保養木地板

家居地板裝修中,木地板的使用越來越廣泛。選取質量上乘的木質是很重要的。但是,所謂 三分材質,七分保養 解決了木地板的選購問題,接下來便是保養技巧了。走親訪友時經常看到,有的用了六七年的木地板完好如新,而一些只用了兩三年的卻問題百出。這其中的奧妙就在於 保養 兩字。為了您能更好 更久地享受木地板所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