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寬頻路由器 光貓 的設定方法

2023-02-14 18:48:05 字數 1088 閱讀 4539

現在很多宣傳為「光纖入戶」和「光纖寬頻」的網路運營商,往往都會送乙個光纖無線路由器(俗稱光纖貓,或者光貓),該裝置整合了modem和無線路由器的功能,可以同時完成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和wifi的功能,省得需要多個裝置一起工作了,這樣確實方便了寬頻使用者。

那麼如何設定光纖無線路由器(下面簡稱:光貓)呢?其實設定方法非常簡單,就是菜鳥也很容易根據下文的指引來一步步操作,只需要三個大步驟就能開啟你的無線高速上網生活。

第一步:獲得超級管理員賬號密碼,首先電腦連線光貓,這就不用我說了吧。1.

檢視閘道器,開啟命令提示符,xp使用者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win7使用者同上,要是找不到執行,請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2.在命令提示符裡輸入telnet192.168.

1.1回車root 回車admin 回車shell 回車cd /mnt/jffs2(vi /mnt/jffs2/hw_ 回車)回車,螢幕無明顯變化,' d" i o% a) q! `q繼續鍵入grep telecomadmin hw_回車(這時候出來很多英文,賬號密碼已經在裡面了,我們可以查詢一下。

鍵入/telecomadmin 回車(我這賬號已經改成admin了,所以輸入的是/admin)ok圖示:略 )username="***"。***即為使用者名稱password="***"。

此處為密碼附上修改密碼技巧:找到要修改的地方,用方向鍵把游標移動到要修改地方,按一下鍵盤上面小寫的s,就可以使用刪除鍵或者是輸入要輸入的內容,修改好後,特別要注意:一定要按一下鍵盤上面的esc鍵,退出s鍵修改命令,以後其它的修改也要如此。

輸入冒號加x(:x)儲存當前檔案並退出。

記好賬號密碼,開始第二步。

1.用u盤備份一下配置檔案開啟瀏覽器,位址列鍵入閘道器192.168.

1.1 用剛剛得到的使用者名稱密碼登陸把u盤插入貓側面usb口處,在管理-裝置管理-usb 備份配置裡面備份初始配置2.點選網路,寬頻設定,第四項,「4_internet_r_vid_1261」,把第四選項打鉤,同時下面會有預設的設定引數。

請記下lan id引數與組播vlan id引數(或者截一張圖儲存),然後刪除,再新建乙個相同的鏈結,在鏈結型別中選擇路由,把剛記下的組播vlan id填上(每個地區的都不一樣,必須填上你剛記下的),下面填寫上網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多台寬頻路由器如何配置

區域網中存在多台寬頻路由器如何配置 接觸過寬頻路由器的使用者,大抵都了解寬頻路由器上的埠有wan口和lan口之分。寬頻路由器在工作過程中有這樣乙個特點 從lan到wan方向上的資料流預設不受限制通過路由器,從wan到lan方向上預設不能通過。注 無線寬頻路由器的無線接入部分從屬於lan的範圍 也就是...

電信光貓與TP Link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之補充

由於家裡新接入了光纖,以前的adsl的數據機換成了乙個光電貓。換好後發現要繼續用無線路由器上網需要重新做一下配置。以下內容為配置步驟 電信光貓型號 hg226 電信給的光貓功能很搓幾乎不能做什麼事情 無線路由器型號 tl wr541g 無線路由器配置大同小異 1.任取乙個光貓的網口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

IP均衡與雙WAN口寬頻路由器的區別聯絡

關於ip均衡是不是真正的雙wan口寬頻路由器,很多人都在爭論此問題,相信隨著路由技術的發展,雙wan口寬頻路由器也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也許很多人對雙wan口寬頻路由器與ip均衡都不太了解,這裡我們主要介紹ip均衡與雙wan口寬頻路由器的區別聯絡,為了提高廣域網的傳輸速度,各家廠商可以說是八仙過海,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