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合適白領下班緩解疲勞方法

2023-02-14 18:48:03 字數 1003 閱讀 3319

導語:現在許多白領在上了一天班之後很容易疲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很容易會影響第二天上班,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緩解下班之後的疲勞呢?

睡前熱水泡腳

熱水泡腳有解乏安眠的作用,水溫可略高一點,以自身感覺微燙為宜。泡腳可以使血管擴張,血流加速,增強血液迴圈。

按摩過量的體力運動造成肌肉群產生乳酸堆積,按摩有助於乳酸盡快被血液吸收。方法是用手捏或用拳頭輕輕敲打小腿、大腿及手臂、雙肩、背部,使肌肉得到放鬆。在一天的旅行結束以後,很多人以睡眠或無所事事的坐著作為恢復體力的方式,其實這是乙個誤區。

靜坐在進晚餐、去健身房鍛鍊或是抱起小孩之前,花上3-5分鐘閉上眼睛做深呼吸。想象著將新鮮空氣吸入腹部,將廢氣徹底呼出。這樣就能夠清醒頭腦,卸下工作的壓力。

洗澡洗澡可消除體表代謝的排洩物,使毛細血管擴張,有效消除疲勞。但要注意回到住處或活動後,要稍事休息,待心律恢復到平時正常的狀態後再入浴。水的溫度以40度左右最好,一般洗15-20分鐘即可,不宜過長。

其它緩解疲勞的方法推薦

拳頭按壓,釋放疲憊

拳頭握緊,放在耳朵斜後方,靠近頸部**的頭骨位置,閉上眼睛,頭往後仰,感覺拳頭支撐著頭部的力量,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能釋放疲憊感。

嗅聞精油,神清氣爽

精油的好處是抒壓,並刺激大腦。因為空氣沉悶讓人頭腦昏沉,思緒不清時,不妨選擇樹葉類的精油如檸檬香茅嗅聞或具冷冽氣味的樟腦、迷迭香精油,讓周邊的空氣清新。另外,檸檬和葡萄柚能提公升工作效率50%以上,檸檬、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氣味可讓人充滿元氣,有更強的提神效果。

百用薄荷,醒腦消暑

盛夏讓人熱昏頭,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塗抹,除了貪圖那短暫的清涼感外,也能讓人醒腦,而且薄荷香氣有著爽朗的感覺,又能消暑熱。

粗鹽泡腳,恢復精神

有時疲憊感不僅是在上班時刻,有時下班回家全身癱軟,感覺萎靡,完全無力狀態。請在碗裡新增2~3湯匙海鹽或岩鹽和3~4滴你喜歡的精油調勻,之後加入已盛入溫水的臉盆中溶解,將雙腳浸泡其中,熱熱的水溫不僅紓解腳的疲累,也讓你全身放鬆,舒服愜意。水溫要高過體溫。

若不知選擇什麼精油,建議夏季不妨用檸檬或檸檬香茅。

怎樣辭退員工最合適

在公司這個名利場裡,炒人和被人炒這個事情,你都得要有準備。常在職場漂,哪有不被炒的,除非你是拿鐵飯碗的公務員。作為人力資源從業人員,代表公司與被辭退員工面談,辦理辭退手續是人力資源的工作職責。但辭退員工並非易事,這需要我們用嫻熟工作技巧做工具,需要擁有堅實的勞動法律法規知識做後盾,同時也需要具備一定...

什麼年齡結婚最合適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法律,適婚年齡也會有不同。法律賦予人們這個權利,是因為,立法人認為乙個人到達這個年齡便已經有了足夠的成長,能夠獨立地決定自己的事情。因為社會一直忽略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所以,足夠的成長往往只是生理的成長,而現實中青少年的心智成長已經越來越追不上他們的生理成長。什麼年齡最適合結婚?這...

怎麼選車險最合適

各類保險的適用範圍 目前的車險,有交強險和商業險兩大種。交強險是法律規定購車之後必須購買的,即使再節省成本,這個交強險也不可能省掉。由於 交強險 所承擔的保險責任,只是被保險車輛對第三者造成的損失,且有一定的保險金額為限制,所以只購買了 交強險 對車輛的風險保障是遠遠不夠的。車險怎麼買?專家表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