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阻擋痴呆「光臨」

2023-02-14 17:36:04 字數 888 閱讀 4013

作者:林筱

**:《養生大世界》2023年第08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老伴這個稱呼不僅僅意味著有伴侶一起共度晚年,而且還被證實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非常有好處。科研人員最近宣稱,婚姻能夠使晚年得老年痴呆症的風險大大降低。瑞典學者根據一項長達21年的研究證明,幸福的婚姻能使老年痴呆症的患病幾率下降一半。

而中年離異後獨居者和中年喪偶孤獨終老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幾率是擁有配偶者的三倍。

這項研究由瑞典斯德哥爾摩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finskainstimce)公尺亞(miia kivipelto)教授主持進行。雖然,在2023年,就曾有美國專家提出,孤獨的人在年邁時更容易患老年痴呆,但公尺亞教授的研究仍被認為是世界首次詳細論述了婚姻與老年痴呆症發病率之間的關係。阿爾茨海默症和其他型別的老年痴呆症能夠造成大腦萎縮,導致認知障礙,是老年人面臨的頑疾。

單單是在英國就有超過70萬人遭受老年痴呆症困擾。

該項研究的時間跨度長達21年,研究人員於2023年調查了2000位平均年齡50歲的中年人的健康和婚姻狀況,並於2023年再次對他們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獨身的中年人比那些結婚或有生活伴侶的人的老年痴呆症的幾率公升高兩倍,而中年離異後獨居者和中年喪偶孤獨終老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幾率是擁有配偶者的三倍。更嚴重的是,相比白頭偕老的夫妻,那些年輕時就不幸喪偶且一直單身的人,發病幾率更是高出五六倍之多。

研究人員將其研究成果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上。研究還發現男女老年痴呆症發病率存在差異,女性比男性得老年痴呆症幾率低,科研人員表示將對此展開進一步研究。研究報告稱,「中年婚姻狀況同老年認知功能存在明顯和獨立的關聯。

」儘管科研人員還沒有查明獨身和阿爾茨海默症之間的確切聯絡,但是他們推測中年喪偶帶來的壓力會導致大腦功能下降。醫學專家推斷同配偶長期溝通互動能夠使腦細胞更好地工作。先前有研究發現,運動、健康飲食和「廣泛的社交網」能夠降低老年痴呆症風險。

婚姻 幸福困局

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但困擾幸福的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婚姻。這是我做法律工作中感觸最深的一點。因而,今日的話題是關於婚姻。婚姻已經成為幸福的困局,如果留心的人就會發現這一點。首先是從自身出發,我們的幸福離不開一段美滿的婚姻,乙個健康和諧的家庭 其次結合身邊的人和事,乙個人無論事業和地位上成敗得失如何...

如何獲得幸福婚姻

1 自由戀愛。婚姻是一輩子的是,所以幸福是取決於自己。不要把自己的幸福葬送於政治婚姻 家庭壓力 經濟需要 社會固有的從眾行為。2 婚姻不能倉促。由戀愛到婚姻要經歷觸電 互相了解 評價 建立關係 作出承諾等階段,是需要用心付出的過程。只有雙方足夠的了解的婚姻才會幸福。3 夫妻共同成長。夫妻間能互相發掘...

經營幸福婚姻的技巧

很多人都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婚姻是需要經營的,而現在的婚姻卻有一些快節奏,結得快,離得更快。這可能跟壓力過大,社會風氣等原因有關,也有可能是為了更好的追求,但是微心理認為,沒有一對可以完滿結合的男女,不管是什麼樣的婚姻,都是需要去經營與磨合的。戀愛是美麗的,婚姻卻是聖神的。雷斯登用讚美的語言寫道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