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簡易辦法徵稅管理辦法

2023-02-14 12:06:02 字數 617 閱讀 2289

一、政策依據:

《山東省國家稅務局關於做好營改增試點納稅人徵管業務銜接相關事項的通知》第六條納稅人簡易辦法徵收認定資訊:由於本次試點實施辦法涉及簡易辦法徵收專案多、試點納稅人掌握困難,且現行備案表不能滿足政策調整後的備案需要,因此,暫不進行備案,6月份徵期對納稅人網上申報開放簡易辦法徵收專案,無論納稅人是否備案,均可進行簡易計稅方法申報。7月份對試點納稅人簡易申報情況進行梳理,由試點納稅人提交備案表,進行最終確認。

二、上報資料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簡易徵收備案表》2份。

2、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辦法徵收備案事項說明。

3、選擇簡易徵收的產品、服務符合條件的證明材料,或者企業符合條件的證明材料。

三、工作流程

【基本規範】

(1)辦稅服務廳接收資料,核對資料是否齊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填寫內容是否完整,符合的即時辦結;不符合的當場一次性提示應補正資料或不予受理原因。

(2)辦稅服務廳簽收納稅人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簡易徵收備案表》,1份返還納稅人,相關資料資訊1個工作日內轉下一環節按規定程式處理。

【公升級規範】

(1)提供免填單服務。

(2)提供網際網路絡或移動終端預申請、辦理進度查詢等服務。

四、一般納稅人簡易徵收申請備案表

商貿一般納稅人管理辦法

新辦商貿企業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新辦商貿企業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 管理,防範騙購和虛 以下簡稱專用發票 案件的發生,提高商貿企業增值稅徵管質量,按照全省稅收管理精細化的要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及其實...

一般納稅人簡易辦法徵收備案事項說明

寶塔區國家稅務局 我公司系延安市延安中佳置信商品混凝土 成立於2013年5月27日,公司屬於工業企業,經營範圍 商品混凝土生產 銷售,混凝土預製構件生產 銷售,乾拌砂漿的生產 銷售。我公司於2015年4月1日起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依據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

納稅人符合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按照下列程式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 納稅人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申請表,並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 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 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