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減速器proe專業課程設計說明指導書

2023-02-14 08:06:02 字數 918 閱讀 1043

重慶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課程設計說明書

設計名稱: pro/e產品三維造型與結構設計綜合實訓

題目: 一級減速器實體造型

學生姓名彭浪

專業: 2012級機械設計與製造

班級5班

學號: 1260720151102

指導教師李園奇

日期: 2013 年 12 月 25 日

重慶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課程設計任務書

機制專業 2012 年級 5 班彭浪

一、設計題目

一級減速器實體造型。

二、主要內容

1、目的:

學習機械產品三維造型及結構設計的基本方法,鞏固課程知識,提高運用pro/e軟體進行三維造型、裝配設計、工程圖繪製等方面的能力。將課堂知識與工程設計緊密聯絡起來,有效拓寬知識面,提高綜合應用能力。

2、基本任務:

根據已掌握的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機械製圖等理論基礎,綜合應用proe軟體完成各機械產品零部件的三維實體造型,裝配及工程圖設計。

三、具體要求

(1)產品部件零部件三維造型設計。

結合所給零部件的圖紙,利用pro/e軟體進行各零部件的三維實體造型。

(2)產品部件虛擬裝配。

將各零件按裝配關係進行虛擬裝配,然後按照各零部件之間的裝配位置關係,生成**圖。

(3)任選乙個主要零部件,生成符合國家標準二維工程圖。

注:工程圖上應標註完整的外形尺寸、形位公差以及技術特性資料和技術要求,並應有完整的標題欄和明細表。標註應符合國家標準規範(如形位公差、粗糙度、技術要求,對齒輪還要有嚙合參數列等)。

(4)撰寫課程設計說明書。

說明書應涵蓋整個設計內容,包括總體方案的確定,典型零件造型的方法,工程圖生成過程,虛擬裝配介紹,心得體會(或建議),參考文獻等,說明書的字數不少於。

機械課程設計一級圓柱齒輪減速器的設計

課程設計說明書 題目一級圓柱齒輪減速器 指導教師 2008 年 6 月 28 日 機械設計課程設計計算說明書 1 設計題目一級圓柱齒輪減速器 2 應完成的專案 1 傳動方案擬定 2 電動機選擇 3 傳動裝置的總體設計 4 設計計算傳動零件 5 設計計算箱體的結構尺寸 6 設計計算軸 7 選擇滾動軸承...

材料專業課程設計

第1章設計任務及工藝分析 1.1 設計任務 此次設計內容包括零件 如圖1 1所示 的工藝分析,模具型別和結構形式 成型工藝條件 分型麵等的確定,工藝計算 即注射量 注射壓力 鎖模力的校核,成型部分工藝計算 繪製模具裝配圖 編寫設計說明書 成型部分結構設計 1 3 圖1 1零件圖 1.2 材料工藝分析...

冶金專業課程設計

年產500萬噸良坯的轉爐煉鋼車間 頂底復吹轉爐氧槍設計 學校 學院 班級 姓名 學號 指導教師 1 物料平衡計算 1.1 基本資料 1 鐵水和廢鋼的成分及溫度。見表1 1。表1 1鐵水和廢鋼的成分 2 造渣劑及爐襯成分。見表1 2。表1 2造渣劑及爐襯成分 3 冶煉鋼種及成分。見表1 3。表1 3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