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重慶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4 08:03:10 字數 2642 閱讀 8951

重慶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重慶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學習體會

xx年5月24日勝利閉幕的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五次代表大會是在我市實施「十三五」規劃,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極為重要的會議。市委書記孫政才同志所作的題為《緊密團結在以***同志為核心的***周圍

決勝全面小康

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報告,是乙個主題鮮明,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內容翔實,觀點新穎,思想性、政治性、全域性性、前瞻性、創新性很強的報告,表達了全市廣大黨員和幹部群眾的願望和心聲。

作為市氣象台主要負責人,是學習宣傳貫徹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責任人,帶頭學習、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把學習宣傳貫徹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組織全臺黨員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的熱潮,真正把會議精神落實到提公升氣象預報服務成效上,落實到市氣象台各項工作中。

一、準確把握會議精神

在此次大會上,孫書記作的主題報告實事求是總結了過去五年取得的8個方面的巨大成就和必須長期堅持的6條寶貴經驗,客觀分析了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明確了今後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以及戰略定位、綜合定位、功能定位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後五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9項重點任務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工作任務,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團結民主、凝心聚力,紀律嚴明、風清氣正的大會,必將對重慶改革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通過報告學習,就是要順應時代召喚,要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同志為核心的***權威,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和思想路線,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低調務實、少說多幹,敢於擔當、積極作為,為實現決勝全面小康、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新的貢獻。

二、密切聯絡工作實際

深入學習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重要目的就是把握精神實質、貫徹落實好各項工作部署,作為市氣象台來講就是把會議精神落實到氣象事業發展中,體現到提公升氣象預報服務成效上。

一是堅持走對路、紮實幹。大會報告指出,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必須「走對路、紮實幹」。同樣,在氣象事業發展新征程中,務必堅定正確發展方向,堅持中國特色氣象事業發展道路,樹立正確政績觀,保持戰略定力,補齊發展短板,防範各類風險,尊重發展實際、尊重客觀規律、尊重群眾意願,以昂揚的精神狀態、主動的擔當作為和務實的工作態度,把重慶市氣象事業「十三五」規劃、重慶氣象現代化建設中涉及市氣象台的工作任務、重點專案落實,按照「五大體系」行動指南、「七大工程」實施方案要求,科學編制實施計畫,走對路、紮實幹,加快工作進度,保質保量推進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二是堅持提公升氣象預報服務水平不動搖。市氣象台的核心任務就是做好氣象預報與服務工作,始終堅持「一年四季不放鬆,每次過程不放過」的氣象服務理念,充分利用衛星、雷達、自動站等氣象監測資料和各類數值預報產品,充分發揮《重慶市氣象要素精細化格點預報業務系統》、《重慶市強對流天氣預警一體化業務平台》等作用,強化崗位責任制,嚴密監視天氣變化,精心組織天氣會商,科學製作天氣預報,及時發布天氣預警,認真撰寫決策服務材料,努力做到每一次災害性天氣過程預報準確、服務到位,各類強對流天氣監測預警和中小河流洪水、小流域山洪、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及時,逐步將重慶氣象預報服務向客觀化、網格化、智慧型化方向推進,為防災減災提供更加精準的氣象保障。

三是堅持科技創新提公升核心業務支撐能力。市氣象台堅持以暴雨、強對流及氣象要素精細化三個業務技術攻關團隊為抓手,緊緊圍繞天氣預報核心技術開展科技攻關。在暴雨預報方面,深入分析研究重慶暴雨的成因、機制,建立重慶地區本地化暴雨預報概念模型、指標和預報方法,提高對形成重慶暴雨的西南低渦、mcs等中小尺度系統發生發展機理、地形作用的認識,提高數值預報(集合數值預報)暴雨解釋應用水平,為重慶地區暴雨預報提供參考,促進暴雨精細化預報水平的提高。

在強對流天氣預**面,充分利用雷達、衛星等多源觀測資料,發展中尺度強對流天氣的監測分析和診斷技術,建立強對流天氣的客觀診斷識別及分等級預警預報技術,提高對影響重慶地區中尺度強對流系統發生發展及其機理的認識,提公升強對流天氣的短期、短時臨近預報準確率和精細化水平,延長強對流災害性天氣預警時效。在精細化預報方面,緊緊圍繞智慧型網格預報業務,基於高解析度地形資料、多種數值預報產品,利用動力—統計、降尺度、評估檢驗等技術方法,建立重慶氣象要素精細化客觀預報技術和格點化預報訂正技術,提高智慧型網格預報水平。

三、全面落實從嚴治黨

堅強有力的黨組織是我們事業發展的有力保障。從嚴治黨是黨的建設的根本原則,必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一是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理想信念。首先在思想上自覺認同、堅決擁護,政治上絕對忠誠、堅決維護,行動上對錶緊跟、堅決服從以***同志為核心的***,做到***提倡的堅決響應、***決定的堅決執行、***禁止的堅決不做。把深入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首要任務,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堅決貫徹落實中國氣象局和市氣象局黨組的決策部署,積極落實各項重大改革任務。

二是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嚴格規範黨的組織生活,全面加強黨內監督。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堅持黨支部「三會一課」等制度,抓基層黨建融入日常、抓在經常。

三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認真執行**「八項規定」和重慶市黨員幹部政治紀律「八嚴禁」生活作風「十二不准」,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堅持做到求真務實、團結協作、清正廉潔,切實增強市氣象台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總之,學習貫徹重慶市第五次黨代會,重在吃透精神,重在把會議精神落實到提公升氣象預報服務成效上。今後,我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帶領全體職工真抓實幹、敢於擔當,為重慶氣象事業貢獻乙份力量。

公司第五次黨代會宣傳方案

為做好公司第五次黨代會的宣傳動員 思想教育和新聞報道工作,凝聚人心 振奮精神,營造良好 氛圍,特制定以下宣傳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宣傳黨代會精神和 兩委 報告為重點,充分運用各種宣傳載體,為大會的召開及會議精神的傳達 落實營造團結奮進 昂揚向上 開拓創新的良好氛圍...

第五次黨課學習心得

黨課心得 要聯絡實際,養成公共精神,樹立協作意識,尊重規則。a規則意識b.協作意識c.忠誠意識d.公共意識。黨員的義務,不是用來為某些人或小集團效勞,而是每個黨員在高度覺悟的基礎上,為實踐黨的綱領 路線和方針政策而自願承擔的責任。黨員的權利,並不是用於自己謀取私利的特權,而是每個黨員為了發揮自己的戰...

第五次師德師風學習記錄

時間 2013 11 29 地點 多 教室 參加人員 全體教師 學習內容 八項規定 六項禁令 主持人 張鳳雲校長 關於改進工作作風 密切聯絡群眾的八項規定 一 要改進調查研究,到基層調研要深入了解真實情況,總結經驗 研究問題 解決困難 指導工作,向群眾學習 向實踐學習,多同群眾座談,多同幹部談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