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 旅行者

2023-02-14 04:39:03 字數 600 閱讀 6370

導語:很多人都因為有憑仗的優勢,以為有了優勢便少了憂患,下面是yuwenmi為大家整理的哲理故事,歡迎閱讀與借鑑,謝謝!

三個遊覽者早上出門時,乙個遊覽者帶了一把傘,另乙個遊覽者拿了一根拐杖,第三個遊覽者什麼也沒有拿。

晚上歸來,拿傘的遊覽者淋得渾身是水,拿拐杖的遊覽者跌得滿身是傷,而第三個遊覽者卻平安無事。於是,前面的遊覽者很疑惑,問第三個遊覽者:「你怎會沒有事呢?」

第三個遊覽者沒有答覆,而是問拿傘的遊覽者:「你為什麼會淋濕而沒有摔傷呢?」

拿傘的遊覽者說:「當大雨來到的時分,我由於有了傘,就大膽地在雨中走,卻不知怎樣淋濕了;當我走在泥濘坎坷的路上時,我由於沒有拐杖,所以走得十分認真,專揀平穩的**走,所以沒有摔傷。」

然後,他又問拿拐杖的遊覽者:「你為什麼沒有淋濕而摔傷了呢?」

拿拐杖的說:「當大雨降臨的時分,我由於沒有帶雨傘,便揀能躲雨的**走,所以沒有淋濕;當我走在泥濘坎坷的路上時,我便用拐杖拄著走,卻不知為什麼常常跌跤。

第三個遊覽者聽後笑笑說:「這就是為什麼你們拿傘的淋濕了,拿拐杖的跌傷了,而我卻平安無事的緣由。當大雨來時我躲著走,當路不好時我仔細地走,所以我沒有淋濕也沒有跌傷。

你們的失誤就在於你們有憑仗的優勢,以為有了優勢便少了憂患。」

旅行者故事

三個旅行者早上出門時,乙個旅行者帶了一把傘,另乙個旅行者拿了一根拐杖,第三個旅行者什麼都沒拿。晚上歸來,拿傘的旅行者淋得滿身是水,拿拐杖的旅行者跌得滿身是傷,而第三個旅行者卻安然無恙。於是,前面的旅行者很納悶,問他 你怎麼會沒事呢?他不回答,而是問拿傘的旅行者 你為什麼會淋濕而沒有摔傷呢?拿傘的旅行...

2019屆旅行者俱樂部會員交流大會策劃書

1 活動背景 對於社團裡的每乙個人來說,社團就是我們的大家庭。自從踏入校門的那天起,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懷著同樣的夢想聚在了一起。在這裡,每天都有人為了我們的社團不辭辛勞,添磚加瓦。可以說社團的榮辱興衰與聚在這的我們每乙個人息息相關。因此,只有我們每乙個人心向社團,奮力拼搏,社團才會一步一步走向輝煌...

哲理小故事

3 雙面神 一位哲學家途經荒漠,看到一座很久以前的城池的廢墟,在乙個 雙面神 石雕上坐下來休息,仔細地辨析這座城池輝煌時的風采,想象著曾發生過的故事,不由得感嘆了一聲。忽然,雙面神說話了 先生,你感嘆什麼呀?哲學家非常奇怪 你為什麼會兩副面孔呢?雙面神回答說 有了兩副面孔,我才能一面察看過去,牢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