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偶像

2023-02-14 03:06:01 字數 1350 閱讀 7849

說起「偶像」,相信同學們/都並不陌生,它也正是/源於我們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可以值得我們崇拜/和學習的榜樣,無論追逐怎樣的偶像,他都是有優點/可以去欣賞的、去學習的,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偶像——比爾蓋茨。

比爾蓋茨,是一名美國企業家,軟體工程師,慈善家/以及微軟公司的董事長,由他主導的微軟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電腦軟體**商,所開發的電腦軟體/幾乎遍布全球所有的電腦。從小精力旺盛,善於思考的他,不惜從哈佛輟學,開始自己創辦/電腦軟體公司,同時/也開啟了人生了乙個新篇章。

比爾蓋茨/從小酷愛讀書,儘管是個兒童,但他喜歡讀**的書。這個7歲的小男孩/最喜歡反覆看個沒完的,是那套/《世界圖書百科全書》。他經常幾個小時地連續閱讀/這本幾乎有他體重1/3的大書,一字一句地/從頭到尾地看。

他常常陷入沉思,冥冥之中/似乎強烈地感覺到,小小的文字/和巨大的書本,裡面藏著多麼神奇/和魔幻般的乙個世界啊!文字的符號竟能把前人/和世界各地的人們無數有趣的事情,記錄下來,又傳播出去。他又想,人類歷史/將越來越長……那麼以後的百科全書/不是越來越大而又笨重了嗎?

能有什麼好辦法造出乙個魔盒來,只要小小的香菸盒那麼大,就能包羅永珍/地把一大本百科全書全都收進去,該有多方便。這個奇妙的思想火花,後來/竟給他實現了,而且/比香菸盒還要小,只要一塊小小的晶元就行了。比爾蓋茨不論做任何事情/都會全心全意,花上所有時間,去最出色得完成。

一次,老師布置同學們/寫一篇不超過20頁的故事,蓋茨浮想聯翩,竟寫出長達100頁的神奇/而又曲折無比的故事,令老師和同學都十分驚訝!大家都說他:「不管做什麼事,總喜歡來個登峰造極,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不然/是不會甘心的。

」此後,更大的難題/擺在了他和父母的面前:比爾·蓋茨/要離開哈佛,放棄錦秀的學業,和別人一起創辦電腦公司!比爾艱難地與父母進行多次交談,平靜地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了解兒子秉性和志向的父母/又能說什麼呢!或許兒子的天賦/與計算機事業是最佳的切合點吧!比爾·蓋茨便毅然離開了/令億萬學子嚮往的哈佛大學,開始在軟體領域/大展鴻圖。

2023年比爾正式創辦微軟公司,二十多年後,成為世界頂尖首富,個人資產近200億美元! 但是就是這樣乙個/在2023年就登上富比士全球首富榜/並一直雄踞13年的比爾蓋茨,生活、家庭都如此簡樸。他沒有自己的私人飛機,公務旅行不坐飛機頭等艙/卻做經濟艙,只對打折商品感興趣,不願為泊車多花幾美元……在很多不同的場合,他說:

「我只是財富的/保管者。」時至今日,這一切的一切/終於塵埃落定,人們終於知道了比爾蓋茨的最準確的財產數——5800億美元。而這樣巨大的一筆財產,他都盡數捐給名下的**會,一分一毫/沒留給自己的子女,他甚至把自己/也捐給了慈善事業,退休後,每週還會抽空/去**會上班。

於是這個世界上多了乙個新名詞——裸捐。永遠/都不會太計較,存一顆進取之心,這/就是微軟公司的創始人,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比爾蓋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這樣 知識淵博,教導有方,各具風采。老師,是您引導我們去品嚐讀書的樂趣 您告訴我們,書是我們的精神糧食,我們應該樂於跟它做朋友。是您,教會了我們積極地學習 是您,領著我們邁開人生的腳步 是您,引導我們走出無知,走向智慧型!教過我的所有老師,你們淵博的學識,獨特的魅力都是我所喜歡和...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清涼的山泉,用清涼的甘露澆灌我們這些樹苗。一名好的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是一輩子的。那麼在大家心目中好老師是什麼樣子呢?我想說說我心目中好老師的形象。首先,他能教會我們...

我心目中的偉人 周恩來演講稿

然後我們在看一看有關他外交的 這段 充分表達了 對各國人民友好相待,又關心世界,讓各國友好共處。最後,我們再來看看 有名的外交故事。再 請一位同學大聲朗讀這段文字。請大家試著分析 回答的妙處。1.言外之意是指總理站在資產階級立場說話。只是停了一會兒,然後平靜地回答 是的,赫魯雪夫同志,但至少我們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