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領導講話稿校園安全發言稿 小學

2023-02-13 23:12:06 字數 848 閱讀 8256

第二個家,我們在它的懷抱裡學習,玩耍……安全就像一根七彩繩,把我們乙個個美好的願望連線起來,讓我們看到了乙個安定和諧,五彩繽紛的世界.我們或許還清晰記得:媽媽在我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爸爸在我們上學時身後的叮嚀;老師耐心教育我們放學按時回家.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是我們每天都要恪守的警言,安全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它是生命的希望;它是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溫馨.可就在前不久,福建南平.

在這個美麗的校園,同學們掛著笑容準備迎接新的一天到來時,乙個人的瘋狂舉動,讓所有人震撼了!這些可愛的同學們,乙個個倒在血泊之中,短短的55秒,9位同學永遠離開了我們,讓這些和我們同齡人的心裡留下了永久的創傷……這個訊息震驚了每乙個人,讓原本美麗祥和的校園不再平靜!這一幕血的教訓,這一樁樁令人觸目驚心的事件如今卻發生在了我們身邊.

我的心開始了湧動,無法平靜下來.為此,我們學校也開展了應對此類突發事件的演練活動,我們要隨時做好準備,隨時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這是乙個無比慘重的悲劇,但是,我們的校園中還隱藏著各種各樣的安全隱患,也許都是我們平時沒有注意到的.

課間在走廊飛快的奔跑,也許會很快樂,但我們有沒有想過,萬一撞到什麼人,回事什麼後果?痛苦的會是自己還是別人?下樓時擠來擠去,也許是好玩,但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發生件,會是多麼嚴重的後果!

開關門的剎那,可能只是同學之間的玩鬧,但要是被夾了,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呀!家長擔驚受怕,同學們也受傷害,多不值呀!還有在嬉戲玩耍時的打鬧,摔一跤碰一下是家常便飯,但要是出了什麼事情,不僅是賠錢那麼方便,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會受傷害呀!

……這些事情也許是平常我們都不會注意的小細節,卻是我們校園中最有可能釀成安全事故的源頭.因為我們誰也不可能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也許,今天以前,我們都沒有注意,但我希望從今天以後,我們每乙個人心中能牢記安全二字,不再把我們的生命當兒戲.

校園安全工作講話稿

學校安全工作關係到廣大師學生的根本利益,關係到社會的穩定和家庭的幸福。因此,我校從講政治 促穩定 保平安 創和 諧的高度,充分認識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堅持校內校外全動,師生上下齊動,制度與落實聯動的方針,自查不足,真抓實幹,為師生營造了安全...

國旗下講話稿校園安全

平安校園從我做起 校園,是求知者的樂園,是探索者的天地,那裡充滿了我們快樂的身影,灑滿了我們成功的淚水,到處洋溢著我們歡樂的笑聲。校園,就是我們學子的海洋,海洋雖然美麗,但其中依然存在那凶神惡煞的鯊魚,校園生活雖然豐富多彩,但不良的安全隱患依然存在 平安,是我們所有人的心願,教師,希望同學們平平安安...

校園安全教育講話稿

安全及體衛藝工作月總結 伊通縣實驗中學 二 一 年十月十日 安全及體衛藝工作月總結 利用今天時間我把近段安全及體衛藝工作在這裡總結一下 9月29日,我校第五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暨慶祝祖國61華誕文藝匯演在校操場舉行。此次演出陣容強大,集全校各班精華,所有節目經過 美術老師的初審 複審選拔,又經過精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