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教育講話稿

2023-01-26 19:39:04 字數 944 閱讀 7024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它關係到我們老師能否在乙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因此,校園安全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也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

為了進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希望全校師生都能認真做好。

第一、我們全校師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若發現有安全隱患,要及時向學校匯報,防患於未然。第

二、要注意心理安全。同學之間要互相體諒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別人的長處,尊重同學的不同個性;同時自己也要以平和的心態來處理自己面對的困難。

第三、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和課外活動前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運動時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

第四、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現在天氣漸暖,食物容易變質。不要到無牌小店去購買食品。

第五、要注意教室的安全。學生下課離開本班教室一定要關好門窗,不能給小偷有可乘之機;還有個別學生把球帶到教室,在走廓上踢球,這種行為既違反了校規,又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試想一想,若把玻璃窗踢碎,玻璃片飛入哪一位同學的眼中,哪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希望有這種違紀行為的同學要立即改正。

第六、要注意實驗課的安全。在上實驗課前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解注意事項;在做實驗時要嚴格按照要求來做。

第七、要注意交通安全。騎車上學的同學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一定要小心謹慎,車速放慢一點以防發生意外。坐公共汽車上學的同學上下車和橫穿馬路時都要格外注意安全。

第八、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要有安全意識。中小學生容易衝動,容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學間遇到矛盾時,一定要冷靜,要理智,切忌用拳頭代替說理,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的後果。

最後,希望通過安全教育活動,在全校形成乙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

校園安全教育講話稿

安全及體衛藝工作月總結 伊通縣實驗中學 二 一 年十月十日 安全及體衛藝工作月總結 利用今天時間我把近段安全及體衛藝工作在這裡總結一下 9月29日,我校第五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暨慶祝祖國61華誕文藝匯演在校操場舉行。此次演出陣容強大,集全校各班精華,所有節目經過 美術老師的初審 複審選拔,又經過精心布置...

校園安全教育講話稿國旗下講話稿

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 它關係到我們老師能否在乙個寧靜 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因此,校園安全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也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為此,我們對...

簡短校園安全教育講話稿

老師們 同學們,早上好!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 它關係到我們老師能否在乙個寧靜 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因此,校園安全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也是學校教育的首要任務之一。為了進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現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