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中學校園安全主題教育月動員會講話稿

2023-01-26 19:39:03 字數 1825 閱讀 8835

尊敬的xx校長,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這裡作xx中學xx年下學期校園安全主題教育月部署動員講話。

同學們,我們常說:生命如花,雖可綻放天下,但如不精心呵護,頃刻間就會凋零;生命如水,雖可滋潤萬物,但如不精心照料,頃刻間就會蒸發;生命如戲,雖然十分精彩,但演出只有一次,沒有彩排不能再來!生命只有一次!

喪失了寶貴的生命,你就喪失了無法衡量的財富!

在xx中學我們尊重生命健康至上,將師生的安全幸福放在學校工作首位;在9月26日舉行的天心區教育系統安全工作會議上,我校因積極重視安全工作,建立校園安全「四早」機制成效顯著,成為了全區的兩所校園安全工作優秀典型學校之一。

為了切實強化安全教育,維護校園安全穩定,學校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來加強校園安全工作。

十月份為本學期的校園安全主題教育月,本次安全教育的主題為:《安全重於泰山,增強安全意識,共築平安校園》。並將開展安全主題教育活動,具體概況為六個一:

.一次安全教育總動員會

2.一期安全教育宣傳黑板報。

3.一次安全教育班會:下週將召開一次以「安全重於泰山,增強安全意識,共築平安校園》」為主題的主題班會。通過開展主題班會,對當前的安全熱點問題:

如如何預防交通事故、如何確保校園安全的大討論,以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強安全教育,使全校師生都來宣傳、學習安全有關方面的知識。

4.一場安全教育知識比賽:學校會給每個班級購買《安全知識讀本》各班利用班會課組織學生認真學習,掌握安全防範知識,並在適當時候組織安全基本知識測試,做到安全知識入腦入心入行。時間會安排在10月底。

5.一次安全檢查:進行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專項大檢查,學校成立了以將松珍校長、李鑄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將對重要部位進行全面細緻地檢查,不留「死角」,發現安全隱患立即整改。

6、乙份「致家長一封信」。通過「致家長一封信」的形式,向學生家長傳授安全防範的知識和技能,努力實現「學生安全,家校共管」的良好局面。

為使校園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真正做到深入人心,我們要求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我們全校師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安全工作包括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若發現有安全隱患,要及時向學校匯報,防患於未然。

第二、遵守交通安全:

、認真學習交通安全常識,自覺遵守交通秩序;

2、靠路邊行走,橫過道路走斑馬線.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3、不闖紅燈、不亂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鬧玩耍,不越護欄、不追車扒車、不拋物擊車;

4、騎車靠右,不逆行、不雙手離把、不互相追逐、不扶身並行;不突然猛拐,不在騎車時聽**;

5、遇交通違法行為及時糾正,遇交通事故主動報警;

第三、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和課外活動前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運動時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

第四、寄宿生還要注意用電用水安全,學校禁止帶手機和大功率電器進入校園和寢室,如有發現立即予以沒收。

第五、嚴禁攀坐各樓層護欄,不得在各樓層的樓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鬧、以防跌倒、摔傷;課間操、放學下樓梯、公升旗集會解散時不要擁擠,推搡,按順序和學校規定的分流要求上下課、間操、公升旗、放學,以防發***事故。

第六、遵紀守法。遵守校規校紀,特別是學生管理的四條禁令。四條禁令:

嚴禁菸酒,嚴禁擅自外出,嚴禁組織大家鬥毆和故意傷害行為,嚴禁賭博和售賣行為,任何同學不得帶刀具和違禁物品進入校園,否則會受到學校的嚴厲懲戒,這些要求要入腦入心入行,任何的事故歸結根源都是因為不遵規守紀麻痺大意所致。

同學們:安全是我們成就美好人生的前提,也是我們在xx校園裡好好學習,快樂成長的首要條件。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痺和僥倖,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警於思,合於規、慎於行;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必須要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讓生命之花永遠幸福綻放。

xx中學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為抓好我校的安全工作,學校根據市教育局的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積極開展自查工作,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認真傳達 一是首先召開班子會議,及時傳達市教育局關於學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體班子成員在思想上高度重視,並對自查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二是召開班主任會議,傳達上級指示精神,具體部署各...

XX中學校園網路方案

第一章專案建設背景 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國家提出本世紀末將我國建設成為經濟高度發展 教育完備的現代化強國。近年來國家加快改革教育體系,以教育為立國之本 建設乙個高度發達的國家教育體系。為提高我國教育的現代化 建立先進高效的教育體系。提供更為先進的教育手段,達到校園資源共享,建立完備的資料交換體系...

中學校園安全自查總結

四 加強用電和消防管理 加強了用電管理,對用電線路作了規範化檢修,特別對教室內的開關 插座 接頭作了重點檢查,實行 一把鑰匙 一把鉗子 制度,堅決杜絕私拉亂扯。完善了消防制度,建立健全了消防預案,開展了以提高中小學生幼兒自護 自救 防災 逃生能力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對消防器具及使用作了指導性檢查,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