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紀念日演講稿二

2023-02-13 23:12:05 字數 956 閱讀 7558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

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

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好!

此時此刻,我們正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這裡,祭奠我們的革命先烈。首個烈士紀念日,我們一同站在這裡,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的思念之情,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

春風,拂過臉頰、雨露,滋潤萬物、花草,點綴世界;烈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大地。想了又想,念了又念,卻依舊無法表達出我們的哀思。

歷史不會把你們忘記,那飄揚著的五星紅旗,就是用你們熱血浸染的。那高矗的勝利豐碑,正是用你們的頭顱堆砌的。立足今天,放眼未來,讓我們一同來學習革命先烈的愛國精神和英雄氣概,在人生道路上,克服重重艱難險阻,邁向光明,邁向未來。

憶往昔,我看見你們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國家和人民,甘願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捨己為人、視死如歸、赴湯蹈火、至死不渝。

我靜靜地呼吸著每一口的空氣,輕輕閉上眼睛,感受著心臟一次又一次有力地撞擊著胸腔。血液從指尖流遍全身,我思考,現在的我能這樣幸福快樂地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能感受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露,正是曾經的你們,用你們堅強的身軀為我們鋪設的道路。戰火中,你們出生入死;堅牢中,你們堅貞不屈;面對敵人的屠刀,你們大義凜然。

透過淚水審視這個世界,高聳如雲的紀念碑蒼勁有力的行道樹,波濤洶湧的滾滾長河,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我的心裡,早已心潮澎湃。除了淚水,還有微笑;除了哀愁,還有敬仰;除了思念,還有感激;除了遺憾,還有欣慰。

烈士紀念日演講稿作文

我靜靜地呼吸著每一口的空氣,輕輕閉上眼睛,感受著心臟一次又一次有力地撞擊著胸腔。血液從指尖流遍全身,我思考,現在的我能這樣幸福快樂地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能感受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露,正是曾經的你們,用你們堅強的身軀為我們鋪設的道路。戰火中,你們出生入死 堅牢中,你們堅貞不屈 面對敵人的屠刀,你...

烈士紀念日總結

緬懷烈士 紀念烈士 尊崇烈士,是乙個國家牢記歷史 銘記英烈的重要表徵,是乙個民族弘揚正氣 凝聚人心的有效方式。烈士是國家授予犧牲公民的最高政治榮譽。在中國革命 建設 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湧現出了無數捨生忘死 為國捐軀 為民犧牲的烈士。為了引導我校學生緬懷烈士功績 弘揚烈士精神,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 集...

烈士紀念日活動方案

梁寨鎮趙樓小學 關於舉行 首個烈士紀念日 系列活動實施方案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作出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將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為了弘揚民族精神 緬懷烈士功績培養青少年的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斷奮鬥,具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