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流動科技館巡展啟動

2023-02-13 23:12:04 字數 977 閱讀 1390

作者:**:《矽谷》2023年第20期

近日,由福建省科協、省財政廳共同主辦的福建省流動科技館2023年全省巡展正式啟動。這是在往年省科技館「科普巡展海西行」活動的基礎上,首次在全省啟動流動科技館巡展工作。此次巡展深入漳州、泉州、福州、三明等多個設區市,受到了當地群眾的歡迎。

科學普及,太神奇太好玩了

「真是太神奇,太好玩了!「流動科技館」的展廳門口,兩個孩子正在交流著感受。不少孩子在這兒「玩上了癮」:

敲敲「無皮鼓」,彈彈「無弦琴」,因為運用了光電自動控制技術,這**演奏得很「玄幻」;輕輕把手放在「魔力球」上,透明的球體內幻化出閃電般的藍色弧光,「人體導電」原來可以這麼形象;貌似不合理的「錐體上滾」,親手試過還不甘心,歪著頭看旁邊的說明,原來是重心的關係啊!

寬敞的展館內,生動形象的科普展品讓公眾大開眼界:聲光體驗、電磁探秘、**科普片的球幕影院……觀眾們在參觀過程中學習科學知識,體驗科技展品,既有愉悅的參觀體驗,又能寓教於樂從中受到科普教育。 特別是那些第一次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的孩子更是體驗到了前所未有的極大快樂,他們迫不及待地參與互動體驗專案,這些新奇的東西不僅開闊了他們的視野,還鍛鍊了他們的思考能力和動手能力。

而神奇的球幕科普片和機械人的有趣模樣,又常常把他們逗得捧腹大笑。孩子們在科學的海洋中盡情暢遊、流連忘返。

據悉,此次科技館巡展以「體驗科學、啟迪創新」為主題,共設定「科學探索」、「科學生活」、「科學實踐」3個主題、9個分主題展區,共56項展項,60件展品;配套100面展板、一座移動球幕影院。豐富的展品為觀眾們為公眾營造了參與科學實踐的場所,帶去了不一樣的全新科普體驗。

各方合力,讓更多地方「流動」起來

福建省流動科技館採取大聯合、大協作的工作方式,是省、市、縣**科協、財政、教育等有關部門的聯合行動。省財政專項支援每個設區市各210萬元用於展品展項、移動影院及設施的購置,2023年先支援建有市級科技館的福州、泉州、漳州、三明等4個設區市科協。2023年再支援其餘的設區市科協和平潭綜合實驗區。

巡展及活動主要安排在縣城,每縣設一站,每站巡展時間乙個月左右。

2023年福建省考面試形式

泉州中公教育友情提醒 結構化題型是公務員面試重點中的重點,想要贏取面試,風雲面試現場,此題型必須在進現場之前了然於胸,做到有備而來。在此,中公教育專家總結歷年結構化題型考情,為考生提供制勝法寶。一 綜合分析題 公務員結構化面試中,通過對考生綜合分析能力的考查,判斷考生思維是否敏銳 嚴密,能否系統 全...

2023年福建省資料總結摘要

while s next q next p s next q l next s linklist reverse 4 矩陣中元素按行和按列都已排序,要求查詢時間複雜度為o m n 因此不能採用常規的二層迴圈的查詢。可以先從右上角 i a,j d 元素與x比較,只有三種情況 一是a i,j x,這情況...

2023年福建省資料總結大綱

1 根據二叉排序樹中序遍歷所得結點值為增序的性質,在遍歷中將當前遍歷結點與其前驅結點值比較,即可得出結論,為此設全域性指標變數pre 初值為null 和全域性變數flag,初值為true。若非二叉排序樹,則置flag為false。define true 1 define false 0 typ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