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軋光圓鋼筋抗拉強度測定不確定度評定

2023-02-13 20:09:03 字數 455 閱讀 3307

龍源期刊網

作者:張鵬

**:《品牌與標準化》2023年第06期

【摘要】為了評定熱軋光圓鋼筋抗拉強度測量結果的分散性,用測量不確定度表示抗拉強度測量結果,依據jjf 1059-1999《測量不確定度評定與表示》對檢測過程和測量結果進行分析評定。

【關鍵詞】抗拉強度不確定度1試驗方法和數學模型1.1試驗方法將牌號為hpb235直徑10mm的熱軋光圓鋼筋按照gb 1499.1-2008《鋼筋混凝土用鋼第1部分:

熱軋光圓鋼筋》中8.2條款和gb/t 228.1-2010《金屬材料拉伸試驗第1部分:

室溫試驗方法》要求進行拉伸試驗,計算試樣破壞時的最大力與試樣橫截面積之比求得抗拉強度。試驗所使用裝置為60t老式液壓式萬能試驗機,精度為1%,第一次試驗後指標顯示力值為35.0kn。

1.2數學模型6結果報告

熱軋光圓鋼筋抗拉強度的測量結果為(438±24.0)mpa,(k=2)。

關於執行《鋼筋混凝土用鋼第1部分熱軋光圓鋼筋》等

法律法規 標準規範的通知 體系 2008 06號 各部室 駐地專案部 近期國家有關部門相繼發布一批新的法律規和標準規範,我部門對其中公司適用的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進行了識別,現通知如下,請各部室和駐地專案部及時更換法律法規清單並遵照執行。體系保證部 2008年7月11日 最近,在我市幾次質量檢查中發現...

熱軋帶肋鋼筋牌號

建築用鋼筋和鋼絲 gb t13788,gb t1499,gb t13014,gb t20065,gb t5223.3等 1 中國gb yb標準建築用鋼筋和鋼絲的鋼號與化學成分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按強度級別,新舊鋼號比較如下 反向彎曲效能 根據需方要求,鋼筋可進行反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