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軋帶肋鋼筋牌號

2023-02-11 23:06:06 字數 1059 閱讀 1638

建築用鋼筋和鋼絲【gb/t13788,gb/t1499,gb/t13014,gb/t20065,gb/t5223.3等】

(1) 中國gb、yb標準建築用鋼筋和鋼絲的鋼號與化學成分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按強度級別,新舊鋼號比較如下:

2)反向彎曲效能

根據需方要求,鋼筋可進行反向彎曲效能試驗。

反向彎曲試驗的彎心直徑比彎曲試驗相應增加乙個鋼筋直徑。先正向彎曲45度,後反向彎曲23度,後反向彎曲23度。經反向彎曲試驗後,鋼筋受彎曲部位表面不得產生裂紋。

4.表面質量:

鋼筋表面允許不得有裂紋、結疤和摺疊。

鋼筋表面允許有凸塊,但不得超過橫肋的高度,鋼筋表面上其他缺陷的深度和高度不得大於所在部位尺寸的允許偏差。

5.尺寸、外形、重量和允許偏差:

1)公稱直徑範圍及推薦直徑

鋼筋的公稱直徑範圍為6~25mm,標準推薦的鋼筋公稱直徑為6、8、10、12、16、20、25、32、40、50mm。

2)帶肋鋼盤的表面形狀及尺寸允許偏差

帶肋鋼筋橫肋應符合下列基本規定:

橫肋與鋼盤軸線的夾角β不應小於45度,當該夾角不大於70度時,鋼筋相對兩面上橫肋的方向應相反;

橫肋與間距l不得大於鋼筋公稱直徑的0.7倍;

橫肋側面與鋼筋表面的夾角α不得小於45度;

鋼筋相對兩面上橫肋末端之間的間隙(包括縱肋寬度)總和不應大於鋼筋公稱周長的20%;

當鋼筋公稱直徑不大於12mm時,相對肋面積不應小於0.055;公稱直徑為14mm和16mm,相對肋面積不應小於0.060;公稱直徑大於16mm時,相對肋面積不應小於0.

065。

3)長度及允許偏差

a、長度:鋼筋通常按定尺長度交貨,具體交貨長度應在合同中註明;鋼筋以盤卷交貨時,每盤應是一條鋼筋,允許每批有5%的盤數(不足兩盤時可有兩盤)由兩條鋼筋組成。其盤重及盤徑由供需雙方協商規定。

b、長度允許偏差:鋼筋按定尺交貨時的長度允許偏差不得大於+50mm。

c、彎曲度和端部:直條鋼筋的彎曲變應不影響正常使用,總彎曲度不大於鋼筋總長度的40%;鋼筋端部應剪下正直,區域性變形應不影響使用。

熱軋帶鋼軋輥破壞原因分析

中國鋼鐵新聞網軋輥包括工作輥和支承輥,是軋機的關鍵零件之一,裝在軋機牌坊視窗當中。在熱軋帶鋼生產中,軋輥的消耗量很大,尤其是工作輥,它始終與紅熱鋼坯直接接觸。因此,找出軋輥的損壞原因並做出相應的解決措施,提高軋輥壽命,降低輥耗,是軋機製造商和使用者都十分關注的問題。在實際生產過程中,軋輥的破壞形式主...

600mm熱軋帶鋼工藝方案

600mm熱軋帶鋼生產線工藝實施方案 2005.5 1.產品方案 1.1.生產規模 年產各種規格熱軋鋼卷60萬噸。1.2.生產品種 普通碳素結構鋼 優質碳素結構鋼 低合金鋼 不鏽鋼。b.原料規格 原料厚度 135 165公釐 原料寬度 150 420公釐 原料長度 5600 6100公釐或 2600...

熱軋帶鋼質量控制標準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信鋼公司碳素結構鋼和低合金結構鋼熱軋鋼帶的質量控制標準。本標準適用於厚度不大於8.0mm 寬度345mm 520mm的碳素結構鋼和低合金結構鋼熱軋鋼帶。成分 尺寸 外形 力學效能 試驗方法等規定 相關內容參考 gb t 3524 2005 2 連鑄坯化學成分範圍及質量要求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