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省文明單位工作總結

2023-02-13 20:09:02 字數 923 閱讀 6908

踏踏實實辦教育凝心聚力謀發展

——*中學建立省文明單位工作總結

乙個學校的文明程度體現了乙個學校的綜合辦學水平。我校領導班子對文明單位的建立工作高度重視,在帶領全校師生成功建立市文明單位的基礎上,嚴格按照江蘇省文明行業、文明社群(小區)、文明村鎮、文明單位和文明機關建立《管理規定》,及時制訂切實可行的更高的建立目標,充分發揚開拓進取精神,積極組織實施,有效開展文明單位建立工作。現將我校—年度建立文明單位的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科學管理,增強建立的自覺性

我校領導班子通過學習,不斷加深對建立文明單位工作的理解,增強建立意識。在建立活動的組織領導上,實行一把手負責制;在建立活動的組織工作上,做到目標明確、分工具體、建立制度健全、措施落實;在建立活動的作用效應上,學校領導爭做帶動者、實踐者,為教職工起示範與導向作用。我校領導注重運用現代管理理念,及時總結經驗,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從制度上提高建立工作的實效。

大力推行目標管理、全程管理,實行管理下放,加大建立工作的精細化管理,以管理求實效。

二、教育為本,德育先行,紮實德育展實效

、始終把師德行風建設作為教師隊伍建設的首要任務每學期的學校工作計畫中都將師德行風建設列為重點內容。學校充分利用支部大會、教師會、班主任工作例會、師德講座等形式,深入學習「****」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辨證關係,積極開展「五五」普法教育、深入開展工會法學習及教育政策法規的學習,組織教師全員參與「三愛」教育活動,組織開展師德討論、教育案例徵集、班主任德育工作經驗交流會等活動,在活動中展示我校教師的風範,提公升我校教師的師德素養。每學年結束,學校都要通過教師提名、年級組推薦、家長徵詢意見等多種途徑評選出師德優秀典型,對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師德標兵、優秀黨團員等進行表彰。

在此基礎上,學校利用多種途徑對這些優秀典型進行宣傳,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輻射作用。在榜樣的示範帶動下,我校形成了一股比學習、比奉獻的良好教風。

繼續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全面提高黨員素質

建立縣級文明單位工作總結

為了學校的良性了展,本學期我校提出了建立縣級文明單位的工作目標,一學期來,我校根據縣級文明單位的條件,學校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帶領全校教職工,嚴格按照 榮縣文明單位考評細則 為主要依據,制訂出了切實可行的建立文明單位的規劃,現將一學期我校在此項工作中所做的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紮實德育工作 1 加強學...

建立文明單位工作總結

做文明人,創和諧校園 這是我校自主發展規劃的重要目標之一,也是全校師生員工孜孜以求追求的目標。一年來,全校上下團結奮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建立和諧文明校園之路上做了大量實實在在的工作,現作一一匯報。一 統一思想,注重思想道德建設,力抓師生素質文明 1 政治理論學習 按照學校黨總支的年初安排,...

文明單位建立工作總結

為紀念建黨周年,回顧黨的年光輝歷程,牢記黨的歷史,我園在全體黨員中進行了 光輝歷程 黨建知識競賽答題活動。黨的生日那天,我園組織黨員同志赴上海圖書館參觀建黨周年 展,雖然,那天時值 高溫,但是,大家冒著酷暑興致勃勃的一路車船前往上海,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觀了展覽。大家都覺得,以這樣的形式來紀念黨的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