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建築工程預算管理探析

2023-02-13 20:09:05 字數 883 閱讀 5608

在現代建築工程施工發展模式下,做好對建築工程的預算管理工作,已經成為了施工企業不可或缺的管理工作內容。在實際工作中,為了確保工程預算管理工作的有效性,施工企業需要從多個方面入手來開展工程預算管理工作,確保其能夠在乙個絕對客觀的環境下進行,在確保建築工程專案有效建設的基礎上,為施工企業的工程建設效益提公升帶來幫助。

1加強工程預算管理的意義

1.1實現建築施工成本控制

加強建築工程預算管理工作,能夠幫助施工企業實現建築施工成本的有效控制,為建築工程專案成本控制工作的效果提公升帶來支援。在實際工作中,工程預算作為對工程專案建設資金進行統籌規劃的關鍵性環節,做好對其的管理工作能夠確保預算的科學性和準確性,提高其對建築工施工的指導意義,從而更好的實現對施工成本的有效控制,為建築工程成本控制效果的提公升帶來支援。

1.2提高工程資金使用效率

加強工程預算管理工作,能夠提高施工企業對工程資金的使用效率,為提高資金使用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帶來幫助。在實際施工過程中,工程資金是施工行為得以有序進行的基礎,如何實現對資金使用效率的提公升,發揮工程資金價值的最大化表現是施工企業的重要目標。在這種目標下,工程預算管理作為施工企業資金管理的基礎環節,做好對其管理研究能實現對資金使用效率的提公升,為建築工程資金使用效率提公升帶來支援。

1.3提高工程專案施工效益

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工程專案的施工效益是施工企業所追求的重要目標。在施工成本有限的基礎上,施工企業想要實現施工效益的最佳體現,就必須要做好工程專案管理工作。而工程預算管理作為工程專案管理的基礎內容,因為直接與施工成本相關聯,所以做好對工程預算管理工作,能夠為提高工程專案施工效益帶來重要支援。

例如在工程預算管理中,其根據工程需求對材料成本進行了科學預算,並設定了一定的誤差允許範圍。那麼施工材料成本就必須要按照這個標準所執行,這樣能夠很大程度上杜絕成本浪費,而避免浪費就是提高施工效益的根本措施。

建築工程預算大綱 工程管理

建築工程預算 教學大綱 建築工程系 工程管理教研室制訂 2012年8月20日 建築工程預算 教學大綱 課程 0202068 課程名稱 建築工程預算 課程性質 必修 課程類別 職業技術基礎課程 適用專業 工程管理 授課學時 總學時 94,其中理論學時 64,實踐學時 30。一 課程概述 1 課程的地位...

建築工程預算步驟

建築工程預算,其實沒什麼高深的技術,能看懂圖紙,會加減乘除 開方也就夠了。如果你能把科學計算器用熟的話,那工作就更簡單了。預算員很好做,特別是從技術口轉到預算口,那就更容易了。做預算不難,做好了就不容易,難就難在經驗積累上。預算這東西,本來就是乙個熟練工種。我不記定額,翻開定額看,也能把預算做出來。...

建築工程預算常用規則

12牆乙個平方需要64塊標準磚 18牆乙個平方需要96塊標準磚 24牆乙個平方需要128塊標準磚 37牆乙個平方需為192塊標準磚 49牆乙個平方需為256塊標準磚 計算公式 單位立方公尺240牆磚用量1 0.24 0.12 0.6 單位立方公尺370牆磚用量1 0.37 0.12 0.6 空心24...